Cinque Terre

学生党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新闻07级党支部走进冰塘社区开展特色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0-04-23 作者: 浏览次数:

       特色党日世博宣传 新老党员精神接力

       新闻07级党支部走进冰塘社区开展特色党日活动

 

       “您好,我们是华中科技大学新闻07党支部的党员,今天在我们冰塘社区开展世博宣传的特色党日活动,您可以看一下这里的展板和我们自己编排的报纸,我来为您介绍一些关于世博的信息。”

       4月18日,冰塘社区入口处因为一批年轻的大学生们而热闹了起来。鲜红醒目的条幅横挂在正对着社区口的居民楼外,图文并茂的展板摆在了入口的两边,路过的社区居民们都被吸引过来,瞧瞧其中究竟。新闻07党支部的党员们都热情地迎上来,为社区居民们介绍展板内容。感兴趣的居民们甚至和党支部的同学们开起了小型讨论会,交流大家对世博会的看法。

       上午10点,党员学生们在社区居委会三楼的小会议室里迎来了社区老党员代表,开展座谈会。冰塘社区的朱家兴书记、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党总支高顺文副书记、学工组组长何立群老师、党建辅导员徐俏俏老师也都来到座谈会现场。

       78岁 高龄的老党员余炳华首先谈起了自己的想法,她高兴地说这次世博进社区活动,是党对人民群众的关怀,让更多的人了解了世博知识。全世界都知道上海即将召开世 博会,这是一件好事。时刻关注时事的余炳华老人还提起了最近发生的玉树地震,“国家发生灾难后,我心里很不平静,四川地震刚过,玉树又发生地震,温总理不 顾年纪,亲临灾区为人民工作。虽然我没在玉树,但仍然很激动。”最后,余炳华坚定地对同学们说:“我们与年轻人一样还要战斗。我们现在人退休了,但是思想 还未退休,我们仍会积极地拥护党。”

       冰塘社区第一支部委员胡必刚从学生的角度出发,告诉在场的同学们:人 的一生要有一个奋斗目标,希望同学们能够继承光荣的老传统,做好接下来的工作。老党员李春梅则与大家一同分享了自己的人生经历:“我为社区服务了几十年, 党很关心我们,我们与党紧密相贴,心里也热乎乎的。你们现在条件好,所以你们更要上进,好好学习,将来毕业后不论在哪里都要积极为社会多做贡献。”

       听完老党员的人生经历和他们的想法,在场的学生党员们都有很大的触动。同学们积极提出问题,向老党员请教,从精神坚持、人生坎坷、关注“空巢老人”等方面与老党员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随 后,高顺文副书记对座谈会进行了总结。高书记对冰塘社区为新闻学院的学生们提供这么好的实践基地表示衷心的感谢。他简单地为在场的老党员们介绍了华中大新 闻学院的基本情况。最后,他提出要向在座的各位老党员学习:“我感触很深,学院一直想创新政治思想教育体制,今天这个形式就很好。我们要深记这群老党员的 精神,要有精神信念的支持,否则只追逐物质利益就是社会的悲哀了。我们要好好接手‘艰苦奋斗,创业奉献’的精神接力棒,把接下来的工作做好。”

       轻松愉快的座谈会在同学们的感想畅谈和老党员的寄语祝福中结束。同学们将老党员们送走之后又马不停蹄地赶往社区的各个楼栋,分发由党支部学生自己编排的《世博特刊》。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六楼

联系电话:027-87543520 87544547

邮编:430074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