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生党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新闻学院召开党建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09-12-05 作者: 浏览次数:

      123日下午,新闻学院学工组全体老师和各学生支部党支书在学院三楼会议室,召开了学生党建工作研讨会。会上,各支部书记交流了自己的工作经验,并对相关议题进行了研讨,为完善、创新党建工作献言献策。

      新闻学院本科生以及研究生党支书汇报了支部的基本情况、支部开展理论学习及特色活动情况并提出今后支部工作的设想。在议题研讨中,各党支部书记积极发表看法。07级本科传播学支部书记何筱媛提出了对学生党建工作走进社区的几点建议,认为可以设立党建宣传栏,加强理论知识和对党建工作的介绍;实施党员任寝室长制,带动各宿舍的学习氛围,发挥党员的桥梁作用;以寝室为单位,加强党史和理论的学习。

      在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与入党后党员意识的养成上,08级 本科生支部书记张明浩认为在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上,要坚持培养标准,强化教育培训,把好思想观,把好信仰观,严格考核把好质量关。党员要有角色意识,时刻 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要有责任意识,有明确的历史使命感;要有先进意识,注重精神方面的追求。对此,他提出了养成党员意识的途径:加强党员理论知识的培 训,加强人文理论与人文知识的教育,建立党员监督机制,对党员实施分类的针对性培养。活动内容形式的创新在党建活动中尤为重要,06级本科新闻学支部书记赖垚珺在简单介绍了自己四年组织的党建活动后,认为党建工作应响应国家号召结合社会热点,结合专业,在以往的工作经验中突破创新。

      在听取了各学生支部党支书的建议和研讨后,学工组组长何立群赞扬学生党支书有思想和创新力。她指出新闻学院的党建工作受领导和辅导员的高度重视,一向表现 出色。党建工作的特色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即与实践相结合、与学术相结合和与时事相结合。但党建工作也存在一定的不足,如党支部和党员的关系不够密切、党员的领导和服务功能不够凸显、入党之后的目标丧失等。并指出在未来的党建工作中应利用资源扩大党建活动的社会影响力。

      新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高顺文高度肯定了各支部关于党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他指出党建工作是龙头,牵一发而动全身,党建工作要服务于学习、成长以及学生各方 面素质的提高。高书记对学生党建工作提出建议和指导,指出党建工作要落到实处,深入下去,工作中要注重处理好龙头与中心、务实与务虚、引领与服务以及基础 与创新等四个关系。他指出党员要从角色和身份上认识到自己的职责,支部要有凝聚力和战斗力,要最大限度地调动广大同学的积极性。

      会议最后党建辅导员徐俏俏宣布了近期的工作安排以及支部工作条例,各党支部纷纷表示要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发挥好党员的带头和先锋队作用,积极配合学院完成各项工作。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六楼

联系电话:027-87543520 87544547

邮编:430074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