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生党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献声庆华诞——新闻与电信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9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10 作者: 浏览次数:

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献声庆华诞

——新闻与电信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9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927日, “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献声庆华诞”9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在东六楼新闻学院315教室开展,该活动由新闻学院18级硕士传播广告党支部与电信学院硕士18级通信电子系党支部联合开展,18级硕士传播广告党支部书记廖芮主持,两个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开始,由秦子翱、王睿、许孟年三名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同志重温了入党誓词温,回顾入党初心。

接着,18级硕士传播广告党支部宣传委员郭艳同志讲述《不忘初心 用镜头记录时代》微党课,带领大家学习深入前线采访却不幸遇难的媒体人周泉泉的事迹,她用双脚丈量边疆,不畏艰险,用镜头记录时代,用爱的光芒照亮他人,在同事眼中,她就是千千万万媒体人的样子,坚守着媒体人的初心品格与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的使命。

硕士18级通信电子系党支部杨杰波同志以《守初心、担使命,善养红色气质》为主题讲述微党课,回顾党史,讲述不同时期共产党人的红色气质,作为具有红色基因的华中科技大学学子,将个人前途命运与国家发展同频共振是我们的使命。鼓励大家通过坚持自我教育、自我完善、砥砺奋进、不断磨练来培养自己的红色气质,对党忠诚,心怀理想,培养华中大青年学子“明德”的正气,要有“厚学”的底气,要有“求是”的书生气和“创新”的勇气。

 

两位同学的领学与分享引发了大家的热烈讨论。吴梅芳同志以来自于人民的信仰谈初心,以国家发展和个人前途命运的紧密连结谈使命,她谈到,在伟大复兴的征程中有许多扎根基层、贡献力量的优秀榜样,我们应该从中汲取精神力量,努力向上。崔峻山同志则以家乡的发展变化,阐述自己关于共和国的深刻记忆。从北大荒变成北大仓,可以感受到祖国繁荣富强,人民生活不断改善。

 

秦璐平同志跟大家分享家乡98年长江洪灾时受救助的场景,幼时经历为走入军校埋下种子,如今他又通过强军计划来华中大读研深造,这是时代赋予的机会,勉励大家牢记艰苦奋斗的历史,将小我融于大我。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 优美的旋律拉开了“青春献声,祝福祖国”的序幕,全体同志起立,挥舞着手中的国旗,高声齐唱《我和我的祖国》,用最美的歌声向祖国70华诞献礼,祝福祖国更加繁荣昌盛悠扬的歌声萦绕在教室每一个角落,热爱祖国的深情激荡在现场每个人的心田。

 

最后,现场的“大孩子”们为云南省临沧市杏勒完小的39位小朋友亲笔写下了华中大专属明信片,与他们一同庆祝国庆,祝福祖国,同时也把关心和鼓励的话送给他们,希望为他们了解大山外的世界打开一扇窗,看见不一样的精彩。一张小小的明信片,连接了山区的孩子和高校学子,捎去了华中大的深情问候,传播着爱与善的力量。


 


不负韶华,筑梦七十载;青春献声,共祝祖国华诞。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在丰富的议程中圆满结束,大家纷纷表示吾辈青年要牢记习总书记教诲,与时代同发展,与祖国共奋进。后期,两个支部也会与杏勒完小的小朋友们继续保持书信往来,开展“梦想编织计划”,关心基层教育,关爱下一代,为祖国的繁荣富强不断积蓄力量、增砖添瓦。

(通讯员 史师帅、廖芮)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六楼

联系电话:027-87543520 87544547

邮编:430074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