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生党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新闻学院党委书记詹健为学生讲授思政课

发布时间:2019-07-01 作者: 浏览次数:

613日下午,在新闻学院412报告厅,院党委书记詹健为18级全体本科生讲授社会认知实践对新闻人才培养的重要意义为题的思政课。党委副书记明玉柱、辅导员范雯宇、李思铭一同到场学习。

63C16

课程伊始,詹健老师提出了学院开展社会认知课程的设计背景:为了解决当今多元化、虚拟化、碎片化的信息传播时代新闻学子面临的一些问题,帮助学生迎接一系列现实挑战。他向学生详细介绍了社会认知课程的设计方案,明确了课程的几个阶段分别应该完成的任务,展示了新闻学院社会认知课程实施情况和实践成果。

453FF

接下来,詹健老师与同学们探讨社会认知课程对于新闻学子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中提到:“正确认识中国特色和国际比较,全面客观认识当代中国、看待外部世界。”新闻学院所培养的学生应该是时代的引领者,是舆论的风向标,是肩负着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的新一代年轻人。社会认知课程帮助学生客观地认识当代中国、看待外部世界,增长社会认知,树立正确的新闻观,力争成长为新时代的发声者。

2B6F0

随后,詹健老师介绍了有关目前扶贫工作的开展情况,鼓励同学们以此为主题开展相关社会实践活动。詹健老师对在场同学们说到,中国式扶贫为全球扶贫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我们需要了解国情,领悟政策并投身于社会实践。他对同学们寄予厚望,希望大家利用好暑期完成社会认知实践,在过程中增长见识与能力,青年有担当,国家才有前途,民族才有希望。

63A9D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六楼

联系电话:027-87543520 87544547

邮编:430074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