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生党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新闻学院开展2020届毕业生党员“最后一课”

发布时间:2020-06-19 作者:李思铭 浏览次数:


6月17日晚,新闻学院2020届毕业生党员“最后一课在腾讯会议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明玉柱以“战疫中的华中大新闻学院主题讲授党课。本科和研究生毕业生党员参加学习,部分在读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全体辅导员老师一同聆听。

   

党课从同学们一同观看校团委制作,我院19级硕士新闻广电党支部方权泽剪辑,并教育部官方网站转发的抗疫宣传片《守望明天——为武汉战疫而作》开始

明玉柱从五个方面党员同志们介绍了新闻学院师生抗击疫情中所做的工作:一是学院党委统筹协调保安全成立了综合协调组、信息宣传组、教学安排组、科研及国际合作组、就业工作组,全面保障学院各项工作的有序推进;二是领导干部冲在前做表率,詹健、张明新、明玉柱等学院领导冲锋在社区联防联控一线,教工党支部书记王维真、徐明华等参加党员突击队参与“四类人员”入户排查等;三是师生齐力发挥专业忙抗疫,老师们积极建言献策指导舆情处置、指导学生见习和音视频录制、开发互助软件和抗疫游戏做好相关宣传报道等工作,学生中一百余人次参与社区联防联控、医院或隔离点志愿服务发起捐款或运送物资、参与公益团队、在媒体实习参与抗疫报道工作;四是学生党建不掉线党支部先后和清华大学、南京大学、华中大公共卫生学院、能源学院的学生党支部共同开展主题党日学习;五是对冲疫情影响突出重点就业,书记院长亲自抓学工组做好形势分析、政策宣讲、思想工作学院主动联络媒体单位,联络校友助力就业

最后,明玉柱对同学们疫情期间克服困难完成学业给予了肯定和鼓励,他希望广大同学和党员同志们从敬畏自然的生命教育、坚守岗位的职责教育、务实奋斗的爱国教育三个方面在战疫中汲取成长的力量。


聆听党课,同学们收获良多感触颇深,以下为部分同学感言摘录。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我们平静的生活,面对疫情,没有谁是局外人,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全国上下共情你我,众志成城共同抗疫。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正是肆意蔓延之际,众多医疗工作者和党员同志不计生死不计报酬,毅然成为了抗疫路上的“逆行者”。我们支部的罗欢同志也积极参加了社区的志愿服务活动,事后谈及此事我问她,“入户访问登记你紧张吗?”当然紧张了,但是比起战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这就算不上什么了”,我想这就是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

——18级硕士新闻与传播第三党支部宋琳琳

 

凤凰花开,离别在即。很荣幸能有机会聆听学院2020届毕业生党员“最后一课”,明书记带领我们一同回顾了新闻学院师生抗“疫”的故事。

作为新闻人,师生们虽无法同一线医护人员并肩作战,但大家也都发挥专业所长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在各大媒体平台讲述抗“疫”一线的感人事迹、广泛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大家理性看待疫情、去前线运送物资……这些都是发生在你我身边的故事,不禁让人感慨众志成城的力量。

虽然毕业在即,但我会带着在新闻学院的收获,继续坚守党员的职责与义务,在更多更远的地方“秉中持正,求新博闻”。

——18级硕士出版党支部王子文

 

明书记告诉我们,在防控疫情的人民战争中,华中大新闻学院的同志们,或以志愿者之名驻扎一线,或运用学识建言献策,或亲身投入战疫宣传……无论哪一种,都是华中大新闻人的担当,也是在用务实奋斗报效祖国。毕业学子们即将拥抱社会,青年党员们即将奔赴远方,变的是我们脚下的土地,不变的是我们赤诚的心。

——18级硕士新闻与传播第一党支部 李鼎


因为今年情况特殊,在华中大四年的本科生活被缩减为三天的超短毕业季,作为毕业生党员,在华中大的最后一节党课,也只能在线上进行。明玉柱老师向我们介绍了在今年抗击新冠疫情当中,学院师生的所做的工作和奉献。在这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当中,从书记、院长,到每一个普通学生,都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在疫情形势最严峻最艰难的2月3月,学院老师深入社区一线参与基层防控,不少同学们也投身志愿工作。此外,学院上下也积极发挥专业所长,建言献策,做好了抗疫宣传与舆论引导工作,学院上下用行动,为我们每一个毕业生党员上了一节真切的党课。正如明书记所强调的那样,“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就是最大的贡献”,我们即将走出学校,继续深造或者工作,在未来我们也将牢记学院的这堂党课,在各自的位置上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积极为社会、为集体做贡献,以求无愧于华中大新闻学子的身份。

——16级新闻广告党支部 陈淳一


在这半年里我真真切切感受到了学院老师们的付出,帮助困难学生、开展线上毕业答辩、帮助解决毕业生宿舍遗留物品、接送回校学生出入车站、机场等等,有我看到的,更我有真切体验到的。

在疫情爆发初期,我曾病重一个月,虽然医生诊断为一般的呼吸道疾病,但回想起来当时还是心理压力有些大,毕竟关乎我的家人以及村上的居民。因为离校较早,加上四川并不是重灾区,疫情对我的影响并不太大。现在回想起来唯一后悔的是自己仅仅做好了作为一个普通群众应该做好的事情,而没有担负起共产党员所应肩负起的责任。即便无法驰援武汉也能做线上志愿者,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这样的能力要求我肯定是有的,也是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可当时还不知道有这样的渠道。

中华民族一次次在困难中成长,这一次也不例外,经历这一疫,我们必将更加强大。再一次感谢学院老师们以及同学们为抗疫做出的努力!

——16级广电播主传播党支部 丁志强

-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六楼

联系电话:027-87543520 87544547

邮编:430074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