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生党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新闻学院开展2020级本科生入党教育

发布时间:2020-10-20 作者:潘竞儿 浏览次数:

1015日,新闻学院2020级本科生新生入党教育在新闻学院412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新生党课以“1920年的‘中国共产党’”为题,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明玉柱讲授党课,鼓励同学们早日站在党旗下,全体2020级本科生到场学习。

                               

 

课程伊始,明玉柱从标题中打上双引号的“中国共产党”入手,娓娓道来,讲述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和中国共产党的诞生,讲述了中共一大召开前后中国共产党的发展脉络。

随后,明玉柱按照时间线索,讲述了辛亥革命、新文化运动、十月革命、中共一大等一系列历史事件中马克思主义的传播和李大钊、陈独秀等为建党做出的努力,并讲述了陈望道翻译《共产党宣言》时发生的“真理的味道很甜”的动人故事,并勉励广大新闻学子也要心怀理想,用共产党人的牺牲奉献精神,为祖国的发展而奋斗。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面向来来,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我们更需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联系时代背景,明玉柱老师带领同学们重新学习“红船精神”,鼓励同学们坚定政治信念,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在新时代争做勇于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最后,明玉柱老师以李大钊的《青春》结尾,勉励同学们“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牢记初心使命,不断砥砺前行,期待大家早日站在党旗下。


(通讯员潘竞儿)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六楼

联系电话:027-87543520 87544547

邮编:430074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