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院团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院团委 > 正文

我院研究生会骨干成员线上开展新学期第一次全体大会 暨学习培训和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1-10-13 作者: 浏览次数:

2021年8月10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精神,进一步学习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学联《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关于落实共青团和学联对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指导管理责任的若干规定(试行)》等相关文件精神,提升学生骨干的政治理论素养、加强研究生会整体作风建设,新闻学院研究生会组织开展了第十一届新闻研会第一次全体大会暨学习培训和警示教育大会。新闻研第十届全体主席团成员、各部门负责人、第十一届各部门成员参与此次会议。李舒霓主持会议。



会议分为四个议程。

会议第一项,各部门负责人介绍现阶段工作情况。秘书处、文体部、学术部、权益部和媒体部相关负责同学就前期规划、当前发展和未来展望依次有序发言,同时对新鲜血液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寄语新成员珍惜时间,在新闻研发光发热。

会议第二项,介绍部门内部建设。第十届主席团成员胡馨月围绕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和文化建设四个方面进行发言,她表示,内部建设是一个组织的内核,作为党领导下、团指导下的学生组织,要将内部建设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持续推进各部门横向、纵向联动配合。

会议第三项,开学前各部门工作安排。第十届主席团成员李舒霓就迎新工作进行进一步安排部署,强调要以服务同学为宗旨,让同学们在迎新过程的各环节、各方面感受到研会和学院的温暖,做同学们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知心人。

会议第四项,理论学习和警示教育。第十届执行主席王一苇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回顾了“七·一”当天的天安门盛况,号召广大学生骨干在学习生活工作中自觉加强党史理论学习,强化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锻造本领、接续奋斗。紧接着,她就“黑龙江职业学院”事件作为警示案例,希望全体新闻研会骨干成员以此为戒,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和自身品德修养,坚决抵制颐指气使的“学生官”作风,努力打造清新阳光的研究生会。



骨干成员在会前通过领学、比学、促学、督学等多种方式学习了系列讲话和相关文件,经过此次大会对相关内容产生了强烈共鸣,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新闻研会的学生骨干,要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摈弃一切不良作风,自觉接受广大同学、老师更加严格的监督,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新闻学院研究生会旨在以此为契机,与党同行,在新学年、新学期听党话、跟党走,开好局、办实事,以高效务实的奋斗姿态大步迈向新的征程!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六楼

联系电话:027-87543520 87544547

邮编:430074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