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院团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院团委 > 正文

我院播主2001班荣获校“百生讲坛”活力团支部铜奖

发布时间:2021-10-15 作者: 浏览次数:

  1014日晚,校“百生讲坛”活力团支部答辩圆满结束,我院播主2001班团支部荣获铜奖。据悉,答辩共分为两部分,包括支部介绍和风采秀。在支部介绍过程中,播主班同学以“青春向党,砥砺前行”为主题,展现“脚踏实地、严谨务实;青春‘诵’党,砥砺前行”的支部精神。在随后的风采展示中,播主2001班发挥支部优势,以一首《青春向党》的诗朗诵,向党宣告“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播主2001班团支书吴心旖分享团支部建设经验及播主2001班的故事。


作为班级团支部书记,对于本次获奖有哪些感想?

我认为能为班级争取到荣耀是一件非常开心的事。尽管没能达到预期,但这也证明了我们的团支部存在着许多可以继续努力完善的方面。同时,非常感谢播主2001班的班、团委和同学们。纵然这次答辩时间紧任务重,同学们也都有着个人事务要处理,但大家始终齐心协力,一起头脑风暴去尽力筹备这场答辩。最后,感谢李思铭老师和黄启超老师对播主2001班的鼓励,指导和支持。


在团支部建设中有没有遇到过一些问题?又是如何解决的呢?

在支部建设中,出现难题是很正常的,比如说同学之间时间难以协调等。一般我会选择提前规划后续的工作,提前通知班级成员相关事宜,大家共同协调时间。此外我认为团支部内部产生分歧是常事。因为有分歧才有进步,才会有更好的想法。幸运的是我们班很少产生分歧,大家的想法都很合拍。如果出现想法不一致的情况,我会首先去稳定同学情绪,综合分析不同方案,确定其中最具可行性的方案。


在这一年的团支部建设活动中,哪个活动是你认为组织得最好的?

我认为是团支部的特色团日活动。在整个特色团日活动的过程中,从前期选择合作支部,到后续一系列主题活动,再到校三十佳答辩、风标答辩、校十佳答辩,班级同学始终保持着高度积极性,自觉配合班级团支部工作。大家一起开会商定方案,一起拍摄答辩视频,一起熬夜剪辑视频,并最终斩获特色团日活动全校第三名的奖项…这些都成为了播主2001班团支部同学们的独家回忆。


大学团支部建设跟初高中有所不同,会更具有难度。对于大学团支部的建设有没有什么心得能够分享?

首先,大学期间,同学们都忙于学习和各项校园活动,所以如果有需要全班同学共同参与的活动,团支部委员需要提前规划,并在所有安排确定后,迅速且准确地通知给大家,以便于同学们协调各自时间。切忌拖延,导致各项班级建设工作效率的下降

其次,班委要清楚各自的职责和在班级中的定位,明确为班级同学服务的工作宗旨。用心真正了解同学们的真实想法和意愿,有助于班级干事及时优化工作方法,最大程度上兼顾集体利益,以达到大家都满意的工作效果,进而提高班级凝聚力。同时,在宣传方面,我们成立了班级公众号,通过推文的形式报道班级事务和班级活动。

另外,班内班、团委成员要带领班级同学参加一些有意义的活动,鼓励大家投身社会实践。比如在大一学年,班级成员参与了许多朗诵活动,充分发挥了专业优势。与此同时,也鼓励同学们共同进入基层、服务基层,用双脚丈量祖国大地,以实践笃定前行。

最后是要抓住机遇,珍惜每一次为班级争取荣誉的机会。


部分活动影像



了解到团支部在低年级党支部的指导下成立了党史学习小组,成立契机是什么?以及党史学习小组内部的学习方式是怎样的呢?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同时习总书记也曾多次提到“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于是,班级团支部希望能够通过某种方式加强班级同学的党史学习,创造属于播主2001班团支部的品牌特色,同时献礼建党百年。

学习方式很简单。首先,支部干事将班级成员分为四组,各小组在通过一个月党史学习后,会推选一名代表在每月班团例会上和大家分享党史人物故事,共同感悟人物背后的精神力量。


团支部的建设核心是什么?

希望打造一个谦逊、上进、活泼的播主2001班。


学院/教师班主任在班级建设中起到了哪些作用?

学院一直在为班级成员提供能够展示专业才能的舞台,一路为我们保驾护航。班主任龚超老师时常教导我们要积极参加活动,多做实事、做有意义的事,告诫我们提升个人的品德和修养才是最重要的事。龚老师像是播主2001班的指明灯,时刻提醒着我们要一步一个脚印地向前走。


得奖之后,对团支部未来的发展有什么规划吗?

我们班将开展每月读书分享会,举办好书推荐、读书分享等系列活动。

更重要的是,要继续努力,继续保持谦逊和努力上进的心。在让大家学有所得学有所想,积极投身社会实践的同时,为班级争取更多的荣誉,做更好的播主2001班团支部。


青春向党

清晨,我们是一群洒落哨音

展现大片大片阳光与自信的白鸽。

夜晚,我们是一群盈满激情

鼓动着七彩霓虹和流行色的音符。


我们是时代的主人,

我们是时代的强音,

我们是中华民族优秀的接班人。


一百年前,是一群青年,意气风发。

他们从一条小船出发,

前赴后继、奋不顾身。

他们在长征路上翻跃万水千山,

他们在天安门广场

升起第一面五星红旗,

他们用“两弹一星”震惊世界。

他们推翻了“三座大山”,

走出了一条救国救民、

复兴中华的道路。


一百年后,

同样是一群青年,而今迈步从头跃。

生态文明、绿色低碳,

看美丽中国展开画卷;

和平发展、合作共赢,

推动着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

我们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

向往矢志不变。


我们怀揣着理想与信念。

奔赴祖国的大江南北,

为共产主义事业不懈奋斗,

让红色基因,红色故事生根发芽,

让每一次归程都是为了更好的出发。


今天我们满怀豪情,

以夸父逐日的勇气去追赶寻觅。

追赶的不仅仅是人民英雄的荣光,

更是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梦在前方,路在脚下。

我们都是追梦人,

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时刻准备着。


我们,来自四面八方,

怀揣着同样的初心。

我们,奔赴东南西北,

践行着不同的使命。

我们要脚底沾泥,走向祖国大地

播主2001班答辩诗朗诵《青春向党》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六楼

联系电话:027-87543520 87544547

邮编:430074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