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院团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院团委 > 正文

新闻学院成立“强国有我”基层就业服务团队为群众办实事

发布时间:2021-10-19 作者: 浏览次数:

为了更好地服务于应届生的求职需要,新闻学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在学院党委指导下,院团委组织本科生大四年级党支部中已经成功保研的学生党员,组建了“强国有我”基层就业服务团队,主要负责收集基层就业资讯、整合时政资料以及组织模拟公务员考试等活动。1017日上午,团队组织开展了新闻学院2021年秋季学期第一场“国考”模拟考试。


在今年年初开展的党员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史学习教育要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强化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由此,新闻学院着手成立“强国有我”基层就业服务团队,招募通知一经发出,受到了党员们的积极响应,吸引了10余位学生党员参与,成为服务志愿者。团队坚持“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积极服务于有基层就业意向的同学们的各项需求:细微到收集各类报名考试信息,具体到分享各类时政理论知识,并组织开展学长学姐经验分享会、老师培训以及模拟笔试面试等,切实助力同学们基层就业求职。

学院团委书记李思铭发布招募服务团队成员的通知


团队志愿者分享最新招考信息和组织模拟考试通知

1017日上午900,首次模拟考试在新闻学院315教室顺利开展。开考前10分钟,负责组织本次模考的团队志愿者李紫琦、成思同学按照国家公务员考试的规定要求宣读考试注意事项。两个小时后,依据行测考试的规定时间,考试结束,志愿者发放答案,让同学们自行对照答案更正试卷。此次活动的前期准备充分,在组织的各项环节中都参考了同学们的需求。服务团队面向所有同学发布了“公考模考需求调查问卷”,收集空闲时间以及希望的讲评方式,最终确定了往年国考试卷的行测真题作为模考题,并让同学们在市级和省级两套试卷进行自主选择。活动结束后,服务团队收到了参与同学的广泛好评,同学们纷纷在微信群中表示感谢,也提到还希望有更多的模考机会。

团队在群中收到同学们的“好评”

模拟公考进行中

据悉,新闻学院“强国有我”基层就业服务团队将进一步立足实际、守正创新,积极响应同学们的需求,以更加高标准、高质量的要求来组织各项活动,帮助有志于在基层就业的同学们做好充足准备,到基层和人民中去建功立业,共同投身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别样精彩的人生!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六楼

联系电话:027-87543520 87544547

邮编:430074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