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院团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院团委 > 正文

新闻学院“秋阳话新篇”院长书记下午茶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10-20 作者: 浏览次数:

  10月18日下午,新闻学院“秋阳话新篇”院长书记下午茶活动在东六楼302会议室举行。学院院长张明新,党委副书记李彬彬,副院长郭小平、李华君,新闻传播学类2101班教师班主任周婷婷,新闻传播学类2104班教师班主任于婷婷,21级本科生辅导员范雯宇,19、20级本科生辅导员黄启超及十余位新生同学到场,到场老师就新生对大学学习、生活、未来规划等困惑展开交流沟通。

对于大学时间如何规划的提问,张明新老师鼓励同学们,作为进入大学的成年人,要学会自主安排时间。时间是最宝贵的资源,越是优秀的大学生越应该抓住宝贵的时间。想要不浪费每一分时间,让大学的每一天都无比充实,就要做“时间管理大师”


  对于高中学习与大学学习的区别,李彬彬老师一针见血地指出,两者的区别是看得见与看不见两方面的,在高中的时候更多的是看得见的,同学们习惯性地追求看得见的结果,但大学更多的是看不见的思维能力的锻炼,这才是大学课堂的意义。


  李华君副院长随后补充,老师充分相信每位同学都有能力看懂课本,所以新闻学院的老师们更追求带给学生们课堂以外的拓展,希望同学们能有更发散、自由的思维,开拓视野,提高知识储备。而具体的考试分数并不能完全体现一个人的能力,所以同学不应像高中一样仅仅写满笔记,追求解题能力的明显提升,而要不断拓宽自己,成为更优秀的人


  面对同学们对于微积分学习的困惑,范雯宇老师鼓励大家,文理科思维不一样是很正常的,数学是一门工具学科,学好数学会更有利于以后学科相关方面的精进。而且目前数学在各学科中相对简单,只要听好讲,多刷题,学好数学不是难事


  此外,同学们还针对大学社交、心态调整、书籍阅读等方面提出问题。在老师们的耐心解答下,同学们收获颇多,现场气氛热烈。此次院长书记下午茶在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精彩镜头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六楼

联系电话:027-87543520 87544547

邮编:430074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