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院团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院团委 > 正文

09舞台,我主未来:十大主持人大赛新闻发布会召开

发布时间:2009-07-15 作者: 浏览次数: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由新闻学院承办的第九届校园文化节之十大主持人大赛新闻发布会于4月14日晚7点在大活305室召开。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几所兄弟院校、各院系代表和校园媒体记者参加了发布会。

    发布会上,新闻学院分团委书记徐俏俏老师对本次大赛致辞“作为新闻学院传统的品牌特色活动,主持人大赛不仅给热爱播音主持的同学们搭建了展示风采的舞台,还为学生会的干部们提供了锻炼工作能力的重要机会,相信通过我们精心的筹划和共同努力,主持人大赛一定会办得更精彩”

    在新一届主席团成员的活动介绍中,也频频“蹦出”亮点——上届金话筒奖得主、今年中央教育电视台春晚主持人陈超担任大赛形象代言人,海报LOGO创新,报名方式——现场、网络、电话三结合,利用校内网实行实名投票制,选手户外个性展示,新老主持人对抗,以及极具可看性的“宝贝计划”……

    陈超坦言,她在去年参赛之前,也因害羞而动摇过。但最终在朋友的鼓励下走上了舞台,而且还走到了最后,“我想以一个‘过来人’的身份告诉那些有主持梦想的同学们,不要觉得不好意思,只要把自己最真实地展示出来。我相信,镁光灯照亮的不仅仅是青春的身影,还有年轻的梦想;麦克风传出的不仅仅是响亮的声音,还有美丽的心灵!”

    主席团成员在面对观众和媒体的问题时,从容应对,有问必答。“宝贝计划”是今年的创新,它能否顺利进行是很多同学关注的焦点。 团学联刘玉崟介绍,“小朋友们会经过特殊训练,并且和选手有一定的磨合期”。此外,比赛工作人员还会利用特殊的声响技术处理来保证效果。“我倒是希望小宝贝们调皮一点,这样就更加能考察选手的应变能力了!”刘玉崟现场还展示模仿小孩的“口技”表演,赢得了大家的掌声。

    近期,武汉大学的“新闻先生”“新闻小姐”比赛也在进行中,观众提出“怎样让我们的活动比他们更有吸引力”的疑问,新闻学院分团委副书记卢祎的回答非常自信,“由我们大赛中走到央视舞台的陈超就是最好的证明:我们有这个信心和实力!专业老师的指导、校艺术团的支持、强大的DV制作团队支撑,还有我们已成功举办七届的经验,当然更重要的是我们有一支有凝聚力的团队!”

    据悉,大赛将于4月15、16日在韵苑,17日在紫菘设展台现场报名,4月下旬举行初赛、复赛和户外个性展示,决赛将定于五月下旬在韵苑体育馆举行。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六楼

联系电话:027-87543520 87544547

邮编:430074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