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院团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院团委 > 正文

“启明读书读报”系列活动之“评文论章·思品报香”评报大赛初赛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10-11-05 作者: 浏览次数:

10月29日上午9时,“启明读书读报”系列活动之“评文论章,思品报香”评报大赛初赛在东六楼三楼多媒体教室拉开帷幕。记者团第38届副团长黄筱及前任总编雷磊,华中青年报前总编贺达元等人作为评委出席。

 

包括光电、经济、船海、新闻等十多个院系的选手参加了此次大赛,绝大多数选手都选择结合报纸内容对当下相关时政热点问题发表自己的独到见解。大规模的反日游行、钓鱼岛问题、智利矿难、高房价问题都是选手们主要关注的重点问题。在上半场比赛中,人文学院的张婷樾和新闻学院的李建康都就近期西安、武汉等地的反日游行运动从不同角度阐述了自己对理性爱国的看法与思考,语言条分缕析,表达流畅,都获得了评委的认可。

 

来自电气学院的王元超认为“‘犀利哥’需要关注更需要关心”,认为大众的关注除了带着凑热闹的心态外更应该充满对社会弱势群体的人文关怀,大的舆论环境也需要对受众进行合理正确的引导。他的评论图文结合,重点突出,鞭辟入里,赢得了其他选手和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下 半场比赛开始时,出了点小意外,比赛的教室停电导致多媒体设备没办法使用,但是这并未影响到选手们的热情。最后,以选手一台笔记本电脑评委一台笔记本电脑 的形式展开了下半场,评报大赛在略显黑暗的环境下依旧如火如荼地进行着。钓鱼岛问题、高房价问题仍旧是选手们评述的焦点。船海学院的刘赞深入地分析了“高 房价是控制大城市人口的举措”,分析层层递进,有条有理,并且以幽默风趣的风格吸引了观众的眼球,观众席时不时爆出一阵笑声,评委们也微笑点头表示赞许并 做了精当的点评和建议。

 

由于无法展示ppt给观众,建规学院的某个参赛选手用记号笔在小黑板上画出了他理想中中国经济建设新模式的结构图,对照示意图慷慨激昂地陈述观点的他时不时加入一些肢体语言,逗乐了在场观众,气氛更加融洽活跃。最后,新闻学院的黄周颖对《长江日报》关于重庆打黑系列活动的时评加以评述,从理论的运用到对报道的观察以及观点的提出都别具特色,赢得了各位评委的高度赞赏。

 

此次评报大赛决赛将于11月8日晚7时在研究生活动中心举行。届时,从预赛中脱颖而出的十名选手将为大家奉上更为精彩的评报盛宴。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六楼

联系电话:027-87543520 87544547

邮编:430074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