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院团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院团委 > 正文

2011年暑期社会实践动员大会暨经验交流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1-05-23 作者: 浏览次数:

6月2日晚7:30分,由新闻学院和光电学院联合承办的暑期社会实践动员大会暨经验交流会在国家光电实验室301室顺利举行。

会议开始,光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王婧向在场同学介绍了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并说明了活动的重要性,“虽然光电学院的就业率目前是全校第一,但是这大多是与国家的政策有关,与个人的关系比较小。参加暑期社会实践是锻炼个人的好机会,学习和实践是分不开的。”王婧老师还对同学们说,文科院系之所以能积极的找实习,是基于他们的学科背景,因为他们在大学期间就有了强烈的使命感,理工科的学生也应如此。

随后,漂流书会会长刘阳同学、大学生实践中心联络部副部长王璐同学以及光电学院曾获得校优团队队长的段政同学分别上台与大家分享自己的实践经历,交流心得体会。三个人均以自己的暑期活动经验为例向大家阐述了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意义,提醒对暑期活动有兴趣的同学应注意前期的准备工作、在实践中按计划办事、不要把实践当做旅游、联络好相关媒体进行报道等等。

段政同学更是动情地说:“也许当时选择去参加社会实践的原因只是想逃离都市生活,但我得到的回报真的比我想象的多很多,我锻炼了能力、丰富了经验,更收获了宝贵的友情,这是我一辈子的财富。”

会议临近尾声时,新闻学院分团委书记姚坦老师再三强调,暑期社会实践应当“安全第一”。他还指出,希望同学们积极参加暑期社会实践,可以度过一个有意义的暑假。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六楼

联系电话:027-87543520 87544547

邮编:430074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