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院团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院团委 > 正文

第三届中文配音大赛落幕:激情HIGH翻全场

发布时间:2011-11-16 作者: 浏览次数:

11月15号晚7点半,中文配音大赛决赛在东九C502圆满落幕。经过三轮的激烈角逐,由刘宇、吕立夏、沈子薇、关奥博四位同学组成的“型潮酷帅威震四方的还好组”以精彩的配音获得了冠军。独自一人组队的林伊灵获得亚军,搞笑漫画组获得季军。

此次配音大赛分为预赛与决赛两个阶段,五支队伍从预赛的11支队伍中脱颖而出晋级当晚的决赛。

决赛分为三轮:爱我所爱,言我所言;经典再现,实力无限;老段子,新意思。三轮过后,评委从基本实力、创意展示、清晰流利、情感丰富四个方面对选手进行评分。

第一轮的比赛对内容不做限制,选手们可以充分展示其实力与创意。冠军队伍采用了最近在网上疯传的撑腰体,以广告、电影片段、动漫等形式让大家眼前一亮。《无间道》、《喜羊羊与灰太狼》、蚁力神等各种版本的撑腰体让现场观众大笑不断,也赢得阵阵掌声。林伊灵同学的表演同样精彩。虽然感冒嗓子不是太好,但林伊灵仍然在一段配音中一人分饰三角,在三个不同的声音间来回转换,震撼全场。

第二轮的较量中,风格不同的配音将精彩继续。眼子特工队组采用《新白娘子传奇》中的桥段,用恶搞的方式对现今市场上的手机做了点评。“头脑不发达,别用多普达。”、“要想死得早,赶快用波导”等俏皮的话也让现场笑声不断。梁天一和张向黎在这一轮的配音的风格和眼子特工队截然不同。他们用《人在囧途》中的一个煽情桥段,让本来还十分热闹的现场安静下来,整个配音过程中没有一个观众发出声音。

最后一轮,各组选手都拿出了看家本领。搞笑动漫组的丁阳天大胆的采用了即兴配音的方式,一人分饰四角,搞笑动漫组也凭借丁阳天的出色表演获得了季军。冠军队伍以足球解说的形式调侃了刚刚过去的神棍节。“XX同学告白了!XX同学脱光了!伟大的XX同学!”关奥博同学用黄健翔式激情四射的解说,让整个现场传出阵阵欢呼。

最后,大赛的评委,校广播台台长辛鸿慈对本次大赛给出了很高的评价并提出了一些建议“希望下一届比赛,参赛选手能够对视屏更加熟悉,能对配音作出进一步的升华,通过配音给同学们一些感悟与启示。”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六楼

联系电话:027-87543520 87544547

邮编:430074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