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院团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院团委 > 正文

【理论学习】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合格共青团员——学院团干部学习研讨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11-12 作者: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和团的十八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教育青年,切实提升团干部、团员政治站位,坚定四个意识118日下午,学院团干部学习研讨会在东六楼315多功能教室举行,学生分团委副书记、全体本科生研究生团支书和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实践委员等团干部参与学习研讨。

    

                                         

本次研讨会邀请到校共青团战线青年宣讲团成员姜波老师进行理论宣讲,主题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和共青团的十八大精神”。姜波从全面把握讲话、致词、报告的框架和主要内容,准确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 “7·2”重要讲话和团的十八大精神工作思考三个方面,细致深入地介绍了近5年来共青团的工作,表达了新时期党、团对青年的嘱托和期望。

宣讲结束后,团干部分组研读学习资料,轮流发言,各抒已见。



新闻1601团支书范嘉雯说:“习总书记指出,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这体现了我们党对共青团的高度信任和殷切希望。团的所有工作,归结到一点,就是要当好这个助手和后备军。正如共青团的基本任务所提到‘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造就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接班人’,在平时团会、团日活动中如何更好培养、引领青年,是每一位团支书应该考虑的问题。”

   


研究生分团委副书记王瑞说:“这次理论学习让我印象非常深的一句话是“青年一代要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这句话让我更加明确自己未来要前进的方向,更深理解了我们是党未来所需要的力量,我们一定不负习总书记的期望好好奋斗。”

新闻1501团支书黄悦鑫总结道:“今天我们以习近平总书记的‘7·2’讲话精神和团的十八大精神作为研讨的主要内容,希望大家可以明确以下3个要点,一是,作为团支部的书记或委员,大家承担的团支部建设的责任,进入大学后,很多团员对团员学习产生了疑惑:为什么初中高中我们从没有学习过,到了大学却不断的在学习这些内容。大学生的团员意识薄弱,我们的团支书和团支部的委员就应该以身作则,培养自己的团员意识,加强学习。第二,在平时的团会、团日等活动中,每一个团支部的干部要切身负起责任,开动脑筋,让学习变得更活泼,真正凝聚集体,培养每一位团员的责任感、使命感,丰富团员生活和活动形式。最后,作为班团干部,作为一个班集体一个支部的灵魂,要明白‘先进’的含义,要有一种敢为人先的精神,带领支部、班级一起向上,培养、加强每一位团员的团员意识,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合格共青团员。”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六楼

联系电话:027-87543520 87544547

邮编:430074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