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院团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院团委 > 正文

新闻学院、船海学院分团委工作交流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09-23 作者: 浏览次数:


2019年9月22日,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分团委和船舶与海洋学院分团委于学生党员服务中心举办了分团委工作交流会。新闻学院分团委书记范雯宇、船海学院分团委书记肖宇晨及两院分团委、学生会成员3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船海学院分团委副书记吴忧首先介绍了船海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的组织架构及相关的制度。船海学院学生组织以“思想引领、权益维护、服务成才”为活动原则,各组织机构间共享资源、共同发展。对于近期开展的共青团学生会改革,船海学院进行了许多建设性的探索,加强自身建设,增强分团委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

随着共青团学生会改革逐渐走向深入,提高学生组织工作效能的要求不断提高。吴忧提到船海学院分团委从团干部建设、思想宣传建设、支部集体建设、宣传阵地建设四个方面推动分团委学生组织不断完善。通过青年研习部开展“红船青年说”等活动讲好船海故事,建立重要团干部谈话制度、挂职制度,增进团干部工作热情和履职意识,开展特色团日活动加深团支部集体成员对工作的理解,培养“信念坚定、品德高尚、本领过硬、艰苦奋斗”的优秀共青团员。通过整合宣传力量、建设“船大人”公众号,加大思想宣传力度,促进党团先进思想传递。

报告结束后,会议进入问答环节。双方与会代表在新闻学院分团委副书记彭宏博和学生会主席陈优彤的组织下,进行相互提问。他们就分团委和学生会如何分工、主席团如何分管给部门事务、班委纳入团委部门后的人员调动等问题同船海学院各部门代表进行了探讨。

新闻学院与船海学院的与会代表也就各自部门事务开展了轻松有效的交流,“推进改革”、“调动干事工作积极性”、“绩效考核与奖励机制”、“部门分工与合作”等成为交流会的热点话题。同时,双方在讨论过程中就品牌活动打造、宣传人才培养、心理健康与学生权益活动开展等方面表达出初步的合作意向。

最后,与会代表共建了微信群,以保持长期稳定的合作交流,交流会在收获的笑声中结束。

本次交流会,新闻学院与船海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取长补短,对如何进一步推动改革分享了各自的见解与经验,对优化双方组织运作有重要意义,为两院学生组织长远合作拓宽了渠道,两院将进一步加深合作,共同进步。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六楼

联系电话:027-87543520 87544547

邮编:430074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