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奖贷资勤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奖贷资勤 > 正文

踔厉奋发 自强不息 | 新闻学院2022年“自强标兵”答辩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4-17 作者: 浏览次数:

2022年4月13日晚,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2022年度“自强大学生标兵”评选答辩会在东六楼412学术报告厅举行,十二位自强标兵候选人讲述了自己的自强故事。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彬彬,教师班主任代表龚超、徐迪、王一鸣,年级辅导员黄启超、陈子建以及资助中心代表和院系学生代表出席本次答辩会。

主持人刘芊蕊介绍了此次活动评选背景和规则后12位候选人开始答辩。每位答辩者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一个个鼓舞人心的自强故事,为我们展示了华中大新闻学子的奋斗青春风采。

“山高路远,我会一直在路上”

新闻1901班武丹萍以笔为戎,书写着自己的新闻理想。从校园新闻出发,随后一直坚持扎根在新闻一线,暗访调查“高档假酒乱象”、“人乳交易乱象”、“精神药品黑市”等等,她用心倾听群众的声音,努力用自己的力量为需要的人发声。

 

“不设限,自定义”

新闻1901班方雨霏主动担任学习委员,积极与老师沟通交流,并多次参与数据新闻领域的比赛。在课堂之外,她同样坚持将课堂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先后参加中国人民大学和北京大学的两大社会调查项目,即使处在大三最忙碌的阶段,仍然坚持自己的热爱,参与了西南财经大学的中国家庭金融调查与研究中心的项目调研,用实干不断挑战着自己的上限。

 

“向阳而生,逐光前行”

传播1901班肖湘玉从大一上学期加权成绩80+到大三上学期加权成绩90+,成为学业的逆袭者。“让无力者有力,让悲观者前行”激励她用心产出40篇新闻稿,记录着一个国家级贫困县人民的真实生活;她在经历了数十次手术后依然热爱体育运动,创建了新闻学院乒乓球队,并带领球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她在人生的道路上始终坚持向上走,有一份热,就发一分光。

“在原野上燃烧”

新闻2001班周雨萌展示了自己坚定的理想信念、优异的专业成绩和丰富的寒暑假社会实践经验成果。从《杨阿姨和她的灌饼江湖》开始,她便用稿件记录着自己的成长;积极参与社会实践,走访村民,下乡入户体验基层日常工作;走访了2014年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之一方俊明和湖北省荆楚楷模邵桃荣,并用自己的笔来传递这份爱与温暖。

 

“紧握话筒,为爱发声”

播主2001班张若邻在学习中,用踏实与努力换取收获。三个学期内,加权排名从第12名到第8名再到第1名,不断进步;在专业上,也不放过每一个拿起话筒的机会,用心去揣摩每一句话、每一个动作……并多次在演讲比赛中获得最高奖项。她表示自己并不是从一开始就很优秀的那一类人,但是用实际行动证明,失败不要紧,落后不要紧,只要靠着自强不息的奋斗,总能够实现自己的目标。

 

“报国学子意  戎装赤子心”

传播2001班秦宇帆从小有个军旅梦,高考志愿军校,却因体检不合格理想破灭,但他并没有因此放弃自己的理想,并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成为了一名光荣的火箭军战士。在部队服役期间,他刻苦训练,奋勇争先,获得了多项荣誉,他还用镜头去记录部队生活,并在“东风快递”、“中国火箭军”等官媒上发表。退伍后,他协助武装部开展国防教育、征兵宣传并担任退伍大学生社团“I军团”主席,用行动践行“退伍不褪色”的铿锵誓言。

 

“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

新评2001班王嘉祺不仅在学习上取得耀眼的成绩,更在文体活动中留下追求卓越的身影。她多次在校运会中取得名次,同时加入华科舞协,从一个舞蹈小白成长为屡屡获奖的优秀舞者。除此之外,她更是有着高尚的精神追求,她两次获得“优秀团干”的称号,并不断向党组织靠近,在业余时间积极投身于多项志愿活动。

“不要尽力而为,要全力以赴”

新闻2101班钟芷芸在保持学业成绩优秀的同时,加入校团委组织部特色团日项目组、校新媒体中心、红树林社团等多个社团。在经过艰苦的训练和严格的考核后,她顺利加入了学校国旗仪仗队。

 

“心向公益,自立自强”

新评2001班姚晓炫热心投身于社会志愿活动,参与蓝信封书信陪伴留守儿童行动,为从未谋面的孩子送去了鼓励与温暖。校园、养老院、动物园……他都留下了身影。同时,他在学业上也有着不懈的追求,曾获“自强奖学金”“学习进步奖学金”,他还参加省级大创项目、全国英语翻译大赛、大广赛等学科竞赛,均取得优异成绩。

 

“自强之路永不止步”

新评2001班熊程心子曾获“新生自强奖学金”、“校三好奖学金”、“国家奖学金”,“优秀共青团员”……一连串的荣誉是她自强之路的见证。她参与校内校外多项义工活动:手工义工,在主图、地铁长期义工、蓝信封大使、江汉关博物馆讲解员、江汉关博物馆讲解员……她怀着真挚和热忱对待每一项义工工作,在繁忙的学习之余,也尽量把义工工作做到尽善尽美。

 

“你的心愿,我的志愿”

新闻2103班牛欣悦获得“新生社会公益奖学金”,在不长的大学生活中,在做好班级、学校的工作的同时,还参与多项志愿活动。植物园的义工服务、全国大学生“云支教迎冬奥”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爱心宿舍活动……各种大大小小的活动中,她不断成长。除此以外,她还加入合唱团,在这片领域发光发彩。

 

“越努力,越幸运”

播主2001班易姣霞总是在艰难的路上,不断突破自我、成就自我。她通过自己的努力创业,实现了经济自足;她不甘于现状,勇敢尝试,开启“音你所爱”音乐定制项目;她热爱公益,用脚去丈量土地,用心去传递温暖;她勤奋刻苦,取得“新生学习优秀奖学金”,参与多项演讲、主持比赛皆取得优异成绩;她认真负责,在多个组织部门中担任负责人或重要成员。

 

经过到场师生评委的现场投票,最终秦宇帆、武丹萍、张若邻、熊程心子、易姣霞五位同学获得新闻学院2022年度“自强大学生标兵”荣誉称号,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彬彬老师为获奖选手颁奖并合影留念。

活动最后,资助辅导员陈子建发言,他向参评的十二位同学们表达鼓励与祝福,鼓励同学们以理想信念擦亮自强底色,用勤学实干筑牢自强根基,以知行合一践行自强誓言,从身边自强榜样的奋斗历程中汲取精神力量,踔厉奋发,勇敢生长。

 

至此,新闻学院2022年度“自强标兵”评选活动圆满落幕。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六楼

联系电话:027-87543520 87544547

邮编:430074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