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院校心理健康服务中心开展衍纸艺术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1 作者: 浏览次数:

5月24日下午,华中科技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和新闻学院心理健康服务中心共同举办“衍纸纷飞 情怀满溢”衍纸艺术体验团体辅导活动,同学们与老师一同制作衍纸艺术作品,将情怀、思想通过衍纸艺术表现出来。学校大学生发展研究与指导中心的谌燕老师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开始前,老师为参加活动的学生分组,并为大家讲解衍纸艺术与心理的关系。接着,来自校心服的任帅帅、吴利佳、张珑曦三位同学依次为大家讲解了衍纸艺术的起源与历史,介绍了常用的衍纸工具以及本次活动中衍纸工具的使用方法,演示了衍纸常见的基础卷法。

制作过程中,学生和老师一起,在舒缓的轻音乐里专注于手上的衍纸,不时与身边同学轻声交流,许多小组都在作品中加入了自己的创意。

制作完成后,各小组一一展示自己的作品,讲述其中的独特设计。参与活动的刘若琳同学这样介绍自己的创意:“我和我身边的这位同学完成原本的图案后,用衍纸条制作了我们各自姓的首字母,贴在画面上。我还在作品的背面用白乳胶画出一朵花的形状,然后用剪碎的衍纸铺满这朵花。”不少学生表示很少有机会拿出一整个下午的时间这样沉浸在一件事中。

作品展示

活动的最后,老师总结发言,工作人员收集大家的作品用于后续展示,大家一起合影留念。

这次活动将学生心理健康辅导和艺术美育相结合,让学生通过衍纸这种艺术形式表达自己内心的情感,在制作过程中舒缓学习压力、激发自身创造力。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六楼

联系电话:027-87543520 87544547

邮编:430074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