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新生心理讲座

发布时间:2021-11-01 作者: 浏览次数:

10月21日晚7点,新闻学院于东六楼412报告厅举行了以“新生活,心健康”为主题的新生心理讲座。讲座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老师黄圣杰主讲,新闻学院全体新生参与。

 

讲座开始,主讲人黄圣杰向新闻学院全体新生表示欢迎。首先,黄圣杰结合自身情况对新生所面临的状况进行了分析。新生在进入新环境后可能面临适应问题,黄圣杰从发展因素,环境因素,认知因素三个方面展开讨论。针对相关问题,黄圣杰在学习适应,人际关系,自我探索等领域提出建议与调整方法,为同学们保持心理健康提供了有益建议。


接着,黄圣杰对一些常见精神疾病进行介绍并说明对心理疾病应有的正确态度,提升了新生对于心理疾病的认识,为新生正确地对待心理疾病提供了帮助。最后,黄圣杰从自助与助人两个方面介绍了应对心理问题的方式,提高了新生们对心理问题处理的能力。

 

通过此次心理讲座,新生们从各方面加深了对心理健康的认识,对如何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应对潜在心理问题有了更好的理解。同时,此次心理讲座也为新闻学院构建良好心理环境提供了有益帮助。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六楼

联系电话:027-87543520 87544547

邮编:430074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