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异常心理与助人技巧”学生心理工作技能培训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2-04-25 作者: 浏览次数: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本学期第一次学生心理工作技能培训会于4月21日下午在东六楼315教室举行,由学院团委书记、心理工作辅导员李思铭为大家讲授“异常心理与助人技巧”主题内容,学院学生心理健康服务中心成员和全院本硕博各班级的心理委员参与了本次活动。

 

李思铭老师从心理健康、心理疾病认知与诊断、药物治疗、正确与疾病相处等五个方面向大家介绍了“异常心理”相关的知识。着重介绍了常见的抑郁症、双向情感障碍、惊恐发作、广泛性焦虑、强迫症的相关症状,引导心理委员们建立在日常生活和学习中去识别这些障碍的意识。并告知大家,一旦有相关症状和病程,不能“病急乱投医”或自行网上诊断等,一定要去专业临床医生那里开展检查和治疗。

 

“如何正确进行自助与他助”是了解“异常心理”后重要的进阶学习内容,涉及到资源和知识储备、沟通技巧等。李思铭特别老师提到,作为心理委员和学生心理工作团队,需要掌握校内外的就诊方式,医疗报销途径等,介绍了校医院和湖北省人民医院的相关就诊资源;还要参加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相关活动,了解清楚心理咨询的预约方式和相关流程。

 

最后,在场心理委员和心理中心成员们进行了简短的座谈交流,大家各抒己见,本科生低年级心理委员们主要谈到了组织和开展活动的经验和难点、高年级学生提到了就业和学业压力以及相关建议,硕博士心理委员反映了班级人员相对零散导致开展工作存在的困难。学院学生心理健康中心将针对相应问题,与辅导员、心理委员共同研讨商议办法,积极为我院同学们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和服务工作。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六楼

联系电话:027-87543520 87544547

邮编:430074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