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新闻学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新闻学系 > 正文

顾建明

发布时间:2017-03-09 作者: 浏览次数:


           

顾建明,男,河南人,华中科技大学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华中科技大学新闻评论研究中心主任,曾挂职在光明日报社评论部工作主持完成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和湖北省教研项目,获得湖北省教学成果一等奖,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多次获得省优秀硕士论文指导教师、优秀学士论文指导教师先进工作者荣誉。

研究方向:新闻评论 媒介哲学 新闻传播史

所任课程:《新闻评论》《中美新闻评论比较》《媒介哲学》

联系方式:jmgu9@mail.hust.edu.cn   QQ353399429

主持课题:

中美新闻评论比较研究(教育部社科规划基金项目,已经结项)。

中美新闻评论比较课程的建设与研究(湖北省高校教学研究项目,已结项)。

近年代表论文:

1.中美社论写作方法的异同(河北:采写编,20153期)

2.党报评论改革的范例(武汉:新闻前哨,201304期)。

3.都市类报纸关于公共神圣空间报道的分析(乌鲁木齐:当代传播,201205期)。

4.中美新闻评论表达方法的比较分析(上海:新闻大学,20112期)。

5.中美新闻评论选题方法的比较分析(上海:新闻大学,20073期)。

6.中美新闻评论立论方法的比较分析(郑州:新闻爱好者,200710月)。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六楼

联系电话:027-87543520 87544547

邮编:430074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