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广告学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广告学系 > 正文

于婷婷

发布时间:2017-03-09 作者: 浏览次数:

308A9

 

于婷婷 博士


职称: 副教授,研究生导师

邮箱: yutt2012@126.com  

研究方向:品牌传播;社会化媒体营销创新思维创意传播

近期课题品牌国际传播;社群营销;数字化生活与消费

 

 

基本情况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广告学系负责人,副教授,研究生导师。国家外文局共建学术机构中国故事创意传播研究院秘书长,教育部日本电通高级广告人才研修员,青年品牌学者论坛理事。20066月获得武汉大学文学学士学位(广告学专业),2008年获得武汉大学文学硕士学位(传播学专业媒介经营管理方向),2012获得武汉大学传播学博士学位,同年7月进入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学院工作。主持多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等省部级以上课题,参与多项国家级重大科研项目;在权威期刊发表相关学术论文30余篇。先后获得华中科技大学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指导本科生获得湖北省优秀学士论文3次,指导学生团队多次获得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国家级等级奖和湖北省等级奖。同时主持并参与多项企事业单位品牌策划及政府咨询评委等工作。

 

其他社会兼职:

  • 中国故事创意传播研究院秘书长

  • 中国国际广告节(中国广告协会)长城奖、黄河奖专业评委

  • 湖北省人文社科重点基地“媒介技术与传播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

  • 湖北省广告协会专家成员

  • 湖北省广电公益广告大赛专家评委

  • 武汉市广告协会高校专家

  • 虎啸数字营销奖专家评委

  • 东湖品牌研究院专家团成员

 

科研项目:

1.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基于移动社交网络的青年群体‘微生活’消费模式研究”(13CXW034),课题已结项(2013年7月至2017年7月)。

2.主持湖北省社会基金一般项目“智能手机对90后大学生生活方式的影响研究”(2014149),课题已结项(2014年7月至2015年8月)。

3.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中国国家形象建构中自主品牌传播困境与对策研究”(14AXW011),课题已结项(2014年6月至2018年6月),课题负责人排名第5。

4.参与教育部重大攻关课题“讲好中国故事与提升中国国际话语权和文化软实力研究”(17JZD038),课题在研(起始于2018年)

5.主持华中科技大学自主创新研究基金文科青年项目“社会化媒体与商业融合的创新模式研究”(2013WQ022),课题已结项(2013年6月至2015年6月)。

6.主持华中科技大学自主创新研究基金文科青年项目“网络零售企业在消费文化层面的社会责任建构”(2016AC051),课题已结项(2016年6月至2018年6月)。

7.主持华中科技大学自主创新研究基金文科青年项目“抓住机会,讲好故事’:中国自主品牌传播中的文化价值观共享与叙事策略”(2020WKYXQN014),课题在研(起始于2020年10月)。

8.主持华中智库专项课题重点项目“中国科技品牌的传播力影响研究”(2021HZZK002),课题在研(起始于2021年12月)。

 

论文成果:

致力于数字营销、广告与品牌传播理论等相关领域研究,在各类权威和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近30余篇,代表作如下:

  1. 从参与到依恋:一个关照个体心理因素的品牌社区价值共创模型》,新闻与传播评论,2023年03期(CSSCI扩展来源期刊

  2. 《我国网络零售企业社会责任的现实与未来》,国际品牌观察,2021(31)(中国商务广告协会专业学术期刊)

  3. 冲突与平衡:精准广告与隐私保护的“跷跷板”》,国际品牌观察,2021(25)

  4. 从《阴阳师》看国产游戏IP跨媒介叙事策略》,国际品牌观察,2021(14)

  5. 场景时代——不可忽视的线下广告投放》,国际品牌观察,2020(29)

  6. 《精准广告中的隐私关注及其影响因素研究》,新闻大学,2019年第9期(CSSCI核心来源期刊,新闻传播学权威期刊

  7. 《网络零售企业社会责任的多维度评价研究》,现代传播,2018年07期(CSSCI核心来源期刊,新闻传播学权威期刊)

  8. 《文化转型视域下的中国公益广告主题变迁研究》,湖北社会科学,2018年07期(CSSCI核心来源期刊)

  9. 《智能手机使用对“90后”大学生生活方式的影响研究》,新闻大学2016年04期; (CSSCI核心来源期刊,新闻传播学权威期刊)

  10. “微”生活方式与新媒体的社会责任问题研究》,湖北社会科学,2016年12期;(CSSCI核心来源期刊)

  11. 《消费文化视阈下的电商购物节现象解读》,收录在《中国新媒体社会责任研究报告2016》(社科文献出版社);

  12. 《我国电子商务零售企业的社会责任问题研究》,收录在《中国新媒体社会责任研究报告2015》(社科文献出版社);

  13. 《社会临场感在网络购买行为中的应用》,国际新闻界,2014年05期;(CSSCI核心来源期刊,新闻传播学权威期刊)

  14. 《新媒体语境下的传媒文化反思》,编辑之友,2014年09期;(CSSCI核心来源期刊,新闻传播学权威期刊)

  15. 《基于社会化媒体口碑的营销传播策略创新》,新闻大学,2013年第3期;(CSSCI核心来源期刊,新闻传播学权威期刊)

  16. 《基于社会化媒体的口碑传播特征与营销模式分析》,收录在《中国社会化媒体发展报告-2013卷》(2013年10月);

  17. 《企业形象定位于对外传播策略研究》,湖北社会科学,2013年第8期;(CSSCI核心来源期刊)

  18. 《我国社会化媒体发展与企业社会化营销策略》,新闻与信息传播研究2013年第1期。

  19. 《企业在危机事件中的信息管理与公关策略研究》,新闻大学,2012年第5期

 

学术会议论文:

1. The Paper《Influences of junk food advertising to children health and the realistic routine of supervision 》 posted in the DC Health Communication (DCHC) conference  in Fairfax, Virginia, US.2015

2. 论文《90后大学生智能手机依赖与生活方式嬗变》,收录在2014海峡两岸数位汇流下的新闻与传播学术研讨会(台湾,2014年10月)会议论文集并做大会主题演讲。

3. 论文《基于在线互动与感知价值的网络购物行为研究》,收录在国际传播学会(ICA)区域性大会(中国上海,2013年11月)会议论文集并做大会主题演讲。

 

论著及教材:

1.专著《网络购物行为研究》,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2013年10月出版

2.教材《广告投放》副主编,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2017年9月出版

3.教材《创意传播案例分析》,主编,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20239月出版

 

主讲课程:

本科课程:《新媒体整合营销》、《融媒体广告投放》、《创新思维与能力训练

研究生课程:《广告与品牌传播理论研究》

 


 

 


招收研究生要求:

  每年招收2-3人,具备传播学、管理学、公共管理、语言学、计算机、英语(日语、德语)等相关专业背景,对品牌传播、数字化广告营销、新媒体技术等研究方向感兴趣,能够独立自主学习、踏实勤勉、善于沟通、身心健康的研究生申请人。学生读研期间通过项目完成学术养成,同时完成学位论文和相应科研任务。鼓励学生进行跨学科探索,回应和解决现实问题。所指导研究生有多人在《新闻大学》、《现代传播》等权威期刊发表学术论文,获得国家奖学金也有不少通过考试进入事业编制单位;少数进入企业工作的能够充分发挥所长,体现竞争优势。总之,我希望你对自己有清晰的认知,有明确合理的目标和规划,且行动力强。期待我们共同合作,相互成就。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六楼

联系电话:027-87543520 87544547

邮编:430074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