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传播学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传播学系 > 正文

李卫东

发布时间:2017-03-09 作者: 浏览次数:


李卫东

职称:教授、博士生导师

研究方向:云传播万物互联网治理(云传播理论,平台治理,泛在生态治理,智能社会治理);智能新媒体和国家传播战略;数字治理与信息资源管理(数字组织理论,复杂网络系统建模)。

联系方式:

邮箱:liweidong_hust@163.com

个人主页:http://faculty.hust.edu.cn/liweidong/zh_CN/index.htm

招生:

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博士生招生指标1个(传播学):欢迎新闻传播学、管理学等社会科学,以及人工智能、计算机等自然科学专业的硕士毕业生报考,博士生津贴从优;

创新研究院硕博连读生招生指标1个(交叉学科):欢迎华中科技大学人工智能与自动化学院、计算机学院、数学学院、经济学院、管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社会学院的在读学术型硕士生报考,博士生津贴按照创新研究院的高标准发放;

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学术型硕士生招生指标4个专业型硕士生招生指标若干:欢迎新闻传播学、管理学等社会科学,以及人工智能、计算机等自然科学专业的本科毕业生报考。优秀的学术型硕士有机会在研二或研三直接转为创新研究院的博士生。特别欢迎已取得保研资格,有志于攻读博士和从事学术研究的本科毕业生报考。

团队:

被录取的研究生可加入教育部大数据与国家传播战略实验室、华中科技大学学术前沿青年团队(李卫东团队)。

基本情况:

管理学博士、传播学博士后国家认证计算机技术与软件技术专业“系统分析师”(高级工程师级,国家人社部和工信部联合认证)。现为教育部大数据与国家传播战略实验室培育执行主任,国家传播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传播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

《网络与新媒体应用模式—创新设计与运营战略》专业教材编著者,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网络与新媒体应用模式》负责人、主讲人。

兼任中国新闻史学会网络传播史研究委员会副理事长中国新闻史学会舆论学研究委员常务理事。

主持或参与了多项信息化规划和大型信息系统建设项目,有多年的互联网行业创业经历和运营管理工作经验。

主讲本科生课程:《新媒体应用模式创新设计》(国家一流在线本科课程)、《WEB信息架构设计》;主讲研究生课程:《新媒介前沿—云传播》、《数字传播理论》、《新媒体研究》。

科研课题:

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研究项目2项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和社科重大项目子课题共计3项,主持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2项,其他省部级科研项目3项。

学术论文

围绕云传播万物互联网治理智能新媒体和国家传播战略数字治理与信息资源管理研究方向,在《Nature》(子刊)《Aslib Journal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Public Relations Review》等重要外文期刊,以及《中国科学院院刊》《管理世界》《新闻与传播研究》《中国行政管理》等国内顶级刊物发表论文多篇。

新媒体应用开放平台的云传播网络模型及结构特征分析(《新闻与传播研究2016)、《云传播的概念模型和运行机制》(《当代传播2016云传播理论模型研究的系列论文获得湖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城市政府业务重组的原理和方法》(《中国行政管理》2010)获得湖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一咨询报告获湖北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三等奖(排名第二);2016年获“中国传媒经济年度观点奖”,中国舆论学学会奖“舆论学研究杰出青年奖”。

5G时代的万物互联网:内涵、要素与构成》(2020),《私密社交网络的革命性影响及其治理挑战》(2017),《城市政府业务重组的原理与方法》(2010)3篇论文被《新华文摘》全文转载;《社交网络平台信息传播的回声室效应仿真实验分析》(2019)和《基于RDA的城市政府信息资源共享需求实证研究》(2010)分别被人大复印资料《新闻与传播》和《公共行政》全文转载。

《云传播:信息传播新模式》一文被中国社会科学网全文首发后,光明网理论频道、求是理论网、人民论坛网、和讯网、中国云计算网、RFID世界网等中央新闻网站及权威专业网站全文转载)。

论著:

数字组织论》,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2022年

《智能新媒体》,人民邮电出版社,2022年

《云传播时代:人类传播与治理的云端化、平台化、泛在化、社交化和智慧化革命》,科学出版社,2018年

《网络与新媒体应用模式:创新设计及运营战略视角》,高等教育出版社,2015年

《政府信息资源传播》,科学出版社,2015年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六楼

联系电话:027-87543520 87544547

邮编:430074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