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关于开展2022年2月党支部主题党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2-22 作者: 浏览次数:

各党支部:

根据上级党组织通知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现将20222月份党支部主题党日的学习内容和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学习内容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学习党章和《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坚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融会贯通学。深刻把握和领会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历史经验,深化对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和掌握,深刻领悟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这个鲜明特征和政治优势,深刻理解党中央对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的有关要求,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和执着,为开好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打牢思想基础。

二、基本环节

1.按月交纳党费。党员参加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时,应主动、按时、足额交纳党费。党支部应做好党费收缴登记。

2.讲授党课、微党课。围绕学习主题讲授党课、微党课,党课、微党课要体现党性、政治性,可结合学习、工作、生活等实际。党课、微党课讲授方式可灵活多样。党员领导干部应带头讲党课,提倡支部党员同志积极讲授微党课。

3.集中学习讨论。围绕学习主题积极开展学习交流讨论,增强学习效果。党支部应做好会议记录,逐一、规范记录党员主要发言内容。

三、基本要求

1.对确因特殊情况不能参加集中学习的党员,党支部要向他们传达相关要求,采取灵活方式为他们“送学”“补课”,并安排专人进行辅导。

2.各党支部要做好组织实施,注重提高主题党日的质量。每名党员都应自觉、积极、认真参加。各党支部和党员组织和参加党组织生活的情况,作为评选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的重要基础工作。

3.各党支部要将所辖党支部主题党日开展情况填写《二级单位党组织组织生活开展情况月报表》,于202235日前报学院党委。

联系人:谢老师、孙老师

电 话:027-8754352087544547

附件:学习参考链接


中共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委员会

2022222


附:学习参考链接

1.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https://www.12371.cn/2021/07/01/ARTI1625122624003841.shtml

2.《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

http://www.news.cn/politics/2021-11/11/c_1128055386.htm

3.《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

http://www.news.cn/politics/2021-11/16/c_1128069706.htm

4.《中国共产党章程》

https://www.12371.cn/special/zggcdzc/zggcdzcqw/

5.《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

https://www.12371.cn/2021/06/02/ARTI1622638688535935.shtml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六楼

联系电话:027-87543520 87544547

邮编:430074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