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许晓东副校长走进新闻学院学生党支部讲授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2-05-25 作者: 浏览次数:

为迎接学校70周年华诞,激励新闻学子赓续红色血脉,砥砺奋进之路,5月12日下午,21级硕士传播广告党支部与团支部联动,于东六楼302会议室共同开展“赓续前行迎华诞,踔厉奋发新青年”5月主题党日活动,副校长许晓东进支部讲授思政课。

(党支书龚雪玮介绍活动流程)

理论讲授:续写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精彩篇章

红色理论学讲团讲师郝子纯同学为大家带来了主题为《踔厉奋发,勇毅前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微党课。

(红色理论学讲团讲师郝子纯讲学)

党支部成员黄冉同学领学《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她结合打虎拍蝇具体案例进行讲解,展现了我党纪律监察法规体系更加健全,党中央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从未改变。

(党支部成员黄冉领学)

团支部成员闫睿怡同学领学《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大家深感重任在肩,新时代中国青年应坚定理想信念,坚守“永久奋斗”光荣传统,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团支部成员闫睿怡领学)

校史知识问答:忆往昔岁月,赴未来征程

支部学习还融入了校史知识问答环节。问题广泛且富有趣味性,包括“建校纪念碑的题写者”、“南一楼的建筑风格”、“同济内迁的时间”等。支部成员热情高涨、奋勇争先,踊跃回答,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校史文化的理解。

(校史知识问答环节)

许校长讲授思政课,感悟精神力量

许晓东副校长十分重视与新闻学生党支部的交流互动,每学期多次深入党支部讲授思政课,这次带来的主题是“中国共产党对重点院校建设的探索与实践”。他谈到,党始终重视高等教育特别是重点院校的作用,党对重点院校建设的实践服务于不同时期的战略目标和主要任务。他以时间为线,讲述了北伐战争时期、延安时期、新中国成立后、改革开放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五个阶段中国共产党对重点院校的探索与实践,通过纵向梳理各时期我党对重点院校的建设实践,使同学们更加深刻地领悟到党扎根在中国大地办大学的原则,“以人民利益为中心”和“以人民需要为旨归”始终是党对高等教育价值和精神的根本追求。

(许晓东副校长讲授思政课)

(支部成员认真学习)

听完许校长的思政课,支部成员反响热烈,纷纷发表感言。其中余祥蓉同学表示在中国共产党对重点院校建设的探索与实践中变的是人才培养的专业领域,不变的是党扎根中国大地办学的原则。丁宇梁提出作为新传学子,将努力深耕国家传播战略领域,为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智慧、中国经验、中国力量贡献自己的力量。

(支部成员发表感言)

最后,新闻学院党委书记金凌志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他勉励支部成员积蓄奋进力量,在师生共同努力下扎实推进新闻学院建设。

(新闻学院党委书记金凌志总结发言)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六楼

联系电话:027-87543520 87544547

邮编:430074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