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新闻学院举行“早日站在党旗下”新生入党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2-09-05 作者: 浏览次数:

202292日下午,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于东六楼412报告厅顺利举行“早日站在党旗下”22级新生入党教育大会。

1

一、感受榜样力量

对于当代中国青年来说,成为一名党员意味着什么?学院的两位优秀党员同志结合自身经历向同学们讲述了他们的答案。

2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来自19级本科新闻党支部的曹旭晨分享了她向党组织靠拢的“初心之路”。她曾在基层参加政务见习走访帮扶贫困户,也曾走进一线用新闻学子的笔触和声音讲好华中大抗疫故事,她向河北望都的孩子们讲过党史课程,也曾带领贵州的孩子们走出大山见识创新科技。她把志愿精神融入生活,传递爱心和力量;她在实践中提升专业素养,把每件工作做出实效。

“求木之长,必固其根。欲流之远,必浚其源”。从最初想要为社会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到成为一名优秀的“先锋党员”,曹旭晨同学的初心之路上,始终坚持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同时她也希望各位同学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初心之路,早日站在党旗下,成为一抹鲜艳的党旗红。

3

“那些影响我的和我影响的人”。来自20级硕士传播广告党支部的韩天阳向同学们分享了他对党员的理解。作为一名青年党员,他宣讲红色理论,发出时代先声,做马克思主义的宣传队、播种机。参与建设马新观学习实践小组,打造新闻特色院系青马。在党支部工作中,发挥头雁作用,带领支部成员共同进步。

在韩天阳的心目中,成为一名共产党员,不仅要追求侠之大者,还意味着心怀“国之大者”,站稳人民立场,以民族复兴为己任。

4

在场的新生同学们深受触动,也分享了自己的感受。22级新生包宇静同学来到学院之后,作为新生的她主动参与到迎新志愿活动中。当谈及为什么想成为一名党员时,她说自己从初中开始便主动加入志愿者协会为社会做一些事情,今后希望早日站在党旗下,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帮助更多的人。

二、共上一堂党课

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彬彬为同学们讲授主题党课,向同学们介绍“坚持党性和人民性相统一”的准则和指导意义。

5

李彬彬谈到坚持党性和人民性相统一,是每一个共产党员应该坚守的准则。她强调积极践行党性和人民性相统一性,意味着在新闻舆论工作中要“俯下身、沉下心、察实情、说实话、动真情”,坚持群众视角、反映人民呼声、回应社会关切,让正能量更强劲、主旋律更高昂;要尊重新闻传播规律,树立创新思维,把握好时度效,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

随后李彬彬向同学们介绍,新闻学院在培养学生过程中始终坚持党性和人民性相统一,积极引导同学们深入基层开展社会实践,增强学生脚力、眼力、脑力、笔力。

接着在场师生共同观看纪录片,在视频中感受党员同志坚持“人民至上”的使命与担当。

最后,李彬彬鼓励同学们要饱含家国情怀,争取早日站在党旗下,成为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人才。

6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祝愿各位青年学子奋发有为,早日站在党旗下,做顶天立地的新闻人。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六楼

联系电话:027-87543520 87544547

邮编:430074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