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关于开展2020年2月“支部主题党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2-25 作者: 浏览次数:

各党支部: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引导全体党员提高防范意识,掌握防控知识,统一思想、坚定信心、落实行动,现对2月份主题党日要求如下:

一、支部主题党日主题

1、通过微信、QQ、钉钉、学习强国视频会议等网络交流平台,以学习习总书记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及相关批示为重点,引导广大党员坚定信心、科学防疫,合理计划后期教学科研、学习生活。

学习参考链接:

1、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 研究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http://www.xinhuanet.com/politics/leaders/2020-02/03/c_1125527334.htm(新华网)

2、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 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研究加强防控工作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http://www.xinhuanet.com/politics/leaders/2020-02/12/c_1125565831.htm(新华网)

3、习近平: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防控工作 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http://www.xinhuanet.com/politics/leaders/2020-02/23/c_1125615694.htm(新华网)

2、主动挖掘身边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的人和事,讲好有深度、有温度的疫情防控故事,学习其服务奉献、勇于担当的精神。

3、运用好各类网络平台,积极主动策划开展线上方式的读书会、师生交流、艺术分享等活动,加强支部、班级、师生之间、同学之间的网络互动,促进线上教学活动的开展。

4、鼓励广大党员在各地党政部门统一领导下,在确保安全、做好防护的基础上,力所能及参与所在地的志愿服务工作。

二、规定动作

1、利用学习强国APP答题测试,检验和巩固学习成效。

2、讲授微党课。围绕本月主题和相关内容讲党课。党员领导干部、党支部书记和支委带头讲党课,鼓励开展普通党员轮流讲党课。

3、组织开展学习讨论、交流。围绕本月主题,结合支部实际,引导广大党员展开讨论,进一步提高认识、形成共识。

三、基本要求

1、认真组织实施。各支部要引导广大党员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合理安排教学及学习任务,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2、确保教育实效。各支部根据通知精神,聚焦师生实际思想学习生活问题,创新形式、丰富内容、主动作为,务求活动实效。各支部活动应以服从疫情防控总体要求为前提,通过网络方式进行。

3、各党支部要在3月7日前,将本月主题党日的开展情况及时录入《党员信息管理系统—组织生活记录模块》,上报学院党委审核。因网络缘故无法上报,请做好记录,返校后补齐。

联系人:谢老师

邮 箱:xielin2018@hust.edu.cn



中共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委员会

2020年2月24日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六楼

联系电话:027-87543520 87544547

邮编:430074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