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关于开展2020年5月“支部主题党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5-14 作者: 浏览次数:

各党支部:

结合实际,现将5月份党支部主题党日的学习内容和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支部主题党日”主题

各教工党支部:

1、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

2、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

各学生党支部:

1、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

2习近平寄语新时代青年强调 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 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 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

二、规定动作

1、交纳当月党费。党员主动现场向党支部足额交纳党费,党支部做好党费收缴登记。

2、讲授微党课。围绕本月主题和相关内容讲党课。党员领导干部、党支部书记和支委带头讲党课,鼓励开展普通党员轮流讲党课。

3、开展学习讨论、交流。围绕本月主题,结合支部实际,引导广大党员展开讨论,进一步提高认识、形成共识。

4、组织测试。运用“学习强国”APP学习平台等方式开展理论素养测试,检验和巩固学习成效。

三、基本要求

1、各党支部要根据通知精神,认真组织实施。既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也要不断创新方式方法,提高学习效果,真正做到学习入心、入脑。各教工支部通过学习实践、讨论交流,帮助教师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两个《意见》的重要内容和有关精神,将立德树人放在首要位置,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全面提升自身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努力成为“四有”好老师,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推动学校事业健康快速发展。

2各党支部要在61日前,将本月主题党日的开展情况记入《党支部(党小组)会议记录本》,同时录入《党员信息管理系统—组织生活记录模块》,上报学院党委审核。因网络缘故无法上报,请做好记录,返校后补齐。

联系人:谢老师,邮箱:xielin2018@hust.edu.cn

附件:学习参考链接

1、教育部等七部门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

http://www.moe.gov.cn/srcsite/A10/s7002/201912/t20191213_411946.html

2、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

http://www.moe.gov.cn/srcsite/A12/moe_1407/s253/202005/t20200511_452697.html

3、习近平寄语新时代青年强调 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 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 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

http://www.xinhuanet.com/politics/leaders/2020-05/03/c_1125938927.htm


中共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委员会

2020513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六楼

联系电话:027-87543520 87544547

邮编:430074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