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新闻学院师生同看“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第一期

发布时间:2021-06-09 作者: 浏览次数:

6月6日20点,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全社会、特别是广大青年中深入、生动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华中科技大学新闻学院积极组织全院师生集体观看或自行观看了“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

《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创作宗旨,突出“百年恰风华 世纪正青春”的风格气质,面向青年,立足新时代,以党史知识竞答为主线,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筚路蓝缕、浴血奋战、百折不挠的辉煌历程,着力打造青春靓丽、充满朝气、活力四射、别开生面的年轻态党史公开课。

师生观看“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后,收获颇丰。


本科生辅导员 李思铭

      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寓教于乐,在知识竞答的过程中讲述了一个个生动的党史故事,通过如第一版共产党宣言、北大红楼、三湾改编等具体载体或事件引导同学们走进那段风起云涌的艰难岁月,看当年的爱国青年如何投身于革命事业救民族于危难之中。启发着当代青年将个人理想追求与国家发展需要紧紧结合,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为实现民族伟大复兴而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们要引导同学们积极参与这种形式多样和内涵丰富的党史竞答活动,想要使其热爱必先使其了解,这个节目也给我们日常筹办活动提供了很好的模范。


传播1801班 赵春辰格



一个时代的精神,是青年代表的精神,一个时代的性格,是青春代表的性格。作为共产主义接班人、当代青年大学生,我们应该充分认识到学习党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它是重要的精神财富和精神力量。这次《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将党史教育与竞赛形式有机结合,让参赛与观赛的大学生们对党史知识都有了更深的了解。通过观看本次竞答大会,我重温了党的历史,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往后我会更加坚定地走在靠近党组织的路上,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力量。


undefined


新闻1901班 刘雨秋

学史明理,唯有不忘来路,才能开辟新路。

学史增信,唯有不忘初心,方可赢得民心。

学史崇德,唯有不忘历史,方可告慰历史。

学史力行,唯有与时俱进,才能砥砺奋进。

通过观看《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我深刻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筚路蓝缕、浴血奋战、百折不挠的辉煌历程,进一步领悟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深刻含义。




新闻2001班 张琪


“以铜为鉴,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鉴,可以知得失,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回顾党从建立之初到现在为中国人民建立的不朽功勋,学习一代代优秀共产党员为中国建设抛头颅洒热血的先进事迹,我们才能明白中国走到现在是多么的不容易,我们才能意识到只有在共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是一次让我们更加深刻地学习党史的机会,我们也不能仅仅停留在了解知识的层面,我们更应该结合我们的专业学习,结合当时背后的精神,投身于实践当中,将知识化为我们前进的动力!


师生同看“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通过观看党史专家、思政课教师、文化学者的精辟点评,能够进一步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深刻含义,学习党的光辉历史,重温党的光辉历程,以坚定的理想信念走好人生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努力。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六楼

联系电话:027-87543520 87544547

邮编:430074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