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22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我院2个专业A+,2个专业A!

发布时间:2022-06-20 作者: 浏览次数:

6月18日,高等教育专业评价机构软科正式发布2022“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我院共有4个专业上榜,其中新闻学(排名第5)和广播电视学(排名第3)获评A+,传播学(排名第6)和广告学(排名第11)获评A。

“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于2021年首次发布,排名覆盖92个专业类的500多个本科专业,发布3万多个专业点,是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中国大学本科专业排名。排名采用学校——学科——专业三层次专业竞争力评价框架,设置学校条件、学科支撑、专业生源、专业就业、专业条件5个指标类别和19项指标,对1200多所高校的6万多个本科专业点进行动态监测式评价。“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旨在为学生和家长选择本科专业提供客观参考,也为高校的本科专业建设与分析提供事实依据。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六楼

联系电话:027-87543520 87544547

邮编:430074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