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之家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华社高级记者方政军新书《瞬间的永恒》首发式在我院举行

发布时间:2021-01-04 作者: 浏览次数:


20201228日下午,《瞬间的永恒——新华社高级记者方政军新闻日记五十年》首发式暨出版座谈会在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315教室举办,华中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校友总会会长邵新宇院士,副校长梁茜到会并致辞。


1FFA8



方政军是新华社资深记者,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新闻学院、管理学院,曾任新华社记者、新华社湖北分社总编辑,新华社湖北分社纪委书记。现任湖北省老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席。在多年新闻工作中,他采访了多位党和国家领导人在鄂考察调研及全国两会,多篇作品获奖。独著、合著有《百年记者风》《现代新闻写作学》《典范新闻评论选析》《水浒评注》《宋词名家名作三百首诠释赏析》《湖北证券大全》《新华社产业发展研究》等著作。


《瞬间的永恒》由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出版,记录了方政军50多年来所写的日记选编及发表的部分新闻作品,它讲述了新闻背后的故事与细节,记录了不少重要的新闻事件和社会生活变迁,小到对百姓生活的细微观察,大到对社会与历史发展变化的思考,不仅记录了作者自己的新闻生涯,也是中国社会改革开放的生动见证。比如中国黑社会调研成果被中央写进国务院总理《政府工作报告》、内部和公开的反腐典型报道和舆论监督等,从侧面记述了新中国半个世纪的发展和社会变迁。


我国新闻教育界泰斗、中国新闻史学会原会长、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教授方汉奇点赞作者不忘初心,半个多世纪实践着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写天下文的目标,其日记与作品缘于对新闻和生活的热爱,对社会责任的担当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六楼

联系电话:027-87543520 87544547

邮编:430074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