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之家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友罗振宇回学院参观座谈

发布时间:2020-12-08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 苗雨辰 易鑫 马小勇)2020126日,华中科技大学知名校友、新闻学院90级校友罗振宇返回母校,参观新闻学院院楼并与老师畅谈师生情谊、母校情谊。学院老师吴廷俊、张昆、申凡、张华明,人文学院老师何锡章等和院学院党委书记詹健、院长张明新等参加座谈会。

                                             

(罗振宇参观学院演播大厅)

(张明新向罗振宇介绍学院发展概况)


本次重返母校,罗振宇显得有些兴奋,座谈会一开场,他便起身很正式地向出席座谈会的老师们深深鞠了一躬,感谢老师和母校的培育之恩,时隔近30年,母校和学院的变化让他感慨万千。张明新首先向罗振宇介绍学院发展状况。张明新提到,华中科技大学新闻学院历经近30多年的发展,办学规模由小变大;学科影响力由弱变强,知名度、美誉度大大提升;学院影响力由点到面,实现质的飞跃。



(吴廷俊教授、张昆教授向罗振宇赠送礼物)


罗振宇回忆了自己在华中科技大学新闻系求学时的经历。吴廷俊、申凡、张华明、何锡章等老师也回忆了自己当初对罗振宇的授课情景和对罗振宇的印象。张昆老师结合罗振宇校友的求学和成长经历,对于学院人才培养、教学方法等提出了深层次的思考。

“新闻学院既为有罗振宇这样的校友而感到骄傲,也为有这样优秀的老师和宽松多样的人才培养文化和环境而骄傲!”詹健在会议进入尾声时总结道。座谈最后,学院还将精心准备的罗振宇学籍注册卡影印件、新闻学院《三十五年回眸》、华中科技大学校徽与新闻学院院徽等礼物赠送给罗振宇校友。


(学院教师与罗振宇在院楼前合影留念)


座谈会后,罗振宇校友还在学校梧桐语问学中心明德报告厅进行了“什么是时间的朋友”主题演讲。


罗振宇,华中科技大学新闻学院1990级校友。「得到」App &罗辑思维创始人、北京思维造物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曾任中央电视台制片人,《第一财经》栏目总策划。

2012年底,罗振宇知识型视频脱口秀《罗辑思维》上线,在各大音视频平台播放量达数十亿次,并在多领域创造过大量现象级话题。20165月,他作为创始人推出「得到」App,以“让每个人都能从知识中获得力量”为使命,以“建设一所全球领先的终身大学”为愿景。满足新时代终身学习需求,为用户提供优质且高效的终身教育服务。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六楼

联系电话:027-87543520 87544547

邮编:430074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