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书香新闻

    Cinque Terre

    书香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书香新闻 > 正文

    我和我的祖国

    发布时间:2020-01-09 作者: 浏览次数:

    万水千山不忘来时路,转眼间,我们脚下的这片用鲜血浇灌出的国度迎来了它的七十岁生日。黄钟大吕,壮阔波澜,每一个人既是参与者,也是见证者。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那些自己亲身经历的重大历史瞬间,不过这短短十九载,然而每一景都能成为焦点,每一幕都能震撼你我。追寻岁月厚厚的风尘,你我同在……

    万紫千红总是春

    等闲识得春风面,多姿多彩的科技社会,万紫千红的世界舞台,让人大饱眼福。虽然时隔九年,但那场持续了整整184个日夜的“世界文化盛宴”所带来的激动、震动和感动,却从未远去。我惊叹于中国馆的清明上河图,我赞叹与爱尔兰的工匠艺术,我陶醉于沙特风格的阿拉伯建筑,我领略了非洲各国的壮美风情。在这里,人人都是“宝藏男孩”,获益的依然是生活、行走在上海这座国际都市的追梦人,他们依旧沉醉于艺术氛围中,共享这永不落幕的世博精彩。可以说,上海世博会让世界了解到中国改革开放的最新成果,也让中国看到与世界接轨的无限契机,而今上海正朝着世界一流城市的目标前进,作为长江经济带的龙头,势必一飞冲天。


    纯洁冰雪 激情盛会

       2001.7.13,北京,当萨马兰奇宣布第29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在中国北京举办时,举国沸腾,那是属于父辈的珍贵记忆。对于自己而言,2015年的夏季,不过是中考结束后一次放松心情的首都之行,却怎么也想不到,我在鸟巢和万余首都各界人士见证了历史。2015.7.31,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宣布:中国北京获得2022年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举办权。北京再次创造历史,成为第一个既举办过夏奥会又举办冬奥会的城市。欢呼雀跃的人们相拥,喜极而泣。申奥再度成功,不仅是综合国力稳步提升的写照,更是健康中国所传递的理念:实现三亿人上冰雪的目标,促进老百姓走上冰雪,爱上冰雪运动。


     
    风里雨里 航程壮丽

      中国车驰骋。以武汉为圆心,四小时走一千公里为半径,覆盖面可达全国十亿人口和百分之90的经济总量,这样的速度便是“复兴号”——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达到世界先进标准的动车组列车所创造的。今年二月,我第一次乘坐复兴号便留下了深刻印象:摇晃抖动成为过去时,无线网络通讯流畅,乘坐舒适感进一步加强,我为中国速度点赞;中国楼屹立。武汉,长江之滨,一幢冲破云霄的摩天大楼吸引着所有人的目光。尚未完工的绿地中心大厦,大国重器“空中造楼机”以4天一层楼的速度刷新着江城的天际线,依靠着每一位奋斗者勤劳的双手,这座高楼在未来不久便可投入使用,我为中国高度点赞;中国隧跨越。“欢迎乘坐武汉轨道交通7号线,下一站三阳路,可换乘轨道交通1号线。”这是去年通车的武汉地铁7号线,它的时速达到了八十公里每小时,使得武汉轨道交通线网再度优化升级,这便得益于世界上首条公铁合建的最大深度口径盾构隧道通车。“一桥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六十年前,万里长江第一桥武汉长江大桥实现了公铁两用的壮举;六十年后,当市民亲自驾车在双向六车道的隧道里行驶时,我为中国深度点赞!


    壮丽七十年,奋斗新时代。每个身影,同阳光奔跑,我们挥洒汗水,回眸微笑;一起努力,争做春天的骄傲,再高远的梦啊,也追得到!习近平总书记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牢记嘱托,不辱使命,将新闻理想统一到现实生活学习中来,我们都是追梦人!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六楼

    联系电话:027-87543520 87544547

    邮编:430074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