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最新通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最新通知 > 正文

关于召开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第七次学生代表大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13 作者: 浏览次数:

院属各单位:

根据学校要求,结合学院实际,我院拟定于2022年4月11日召开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第七次学生代表大会(以下简称学代会)。现将学代会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第七次学生代表大会主要任务

全面总结学院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以来学生会组织工作,研究部署今后工作;听取、审议学院第二十一届学生会组织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学院第二十二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讨论决定其他应由学生代表大会决定的重大事项。

 

二、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第七次学生代表大会主要议程

一 项   介绍到场领导和嘉宾,宣布大会开始;

二 项   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三 项   学院领导致辞;

四 项   大会资格审查组组长作代表及候选人资格审查报告;

五 项   审议通过《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二〇二一年度学生会工作报告(草案)》;

六 项   审议通过《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二〇二一年度提案工作报告(草案)》;

七 项   院系团委书记宣读《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第二十一届学生会成员任免通告》;

八 项   为学院第二十一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颁发聘书;

(休会 10 分钟,分发选票)

九 项  审议通过《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学生会章程(修正案)(草案)》;

十 项   审议通过《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第二十二届主席团选举办法(草案)》;

第十一项   审议通过大会监票人、计票人名单;

第十二项  第二十二届主席团成员候选人发表竞选演讲;

第十三项   代表投票选举第二十二届主席团成员;

第十四项   院系团委书记作大会总结并公布选举结果;

第十五项   学院第二十二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入职宣誓;

第十六项   致闭幕词,大会闭幕。

 

三、学代会代表名额及产生办法

1. 根据相关文件及学校有关规定,结合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的实际情况,本次学代会筹备工作组按照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本科生总数的10%左右拟定学生代表人数。

2. 本科生各班级由下而上组织本班级学生进行学院学代会代表候选人的民主推选工作,推荐的范围是符合学代会代表条件的本班级学生。最终推选代表人数分配为本科2021级16名,本科2019级17名,本科2018级18名,本科2017级17名,共计68名。

3. 学院各学生组织由下而上组织成员进行学院学代会代表候选人的酝酿推荐工作,推荐的范围是符合代表条件的本组织成员。最终推选代表人数分配为:学生会共14名,资委会1名,V-fun第二视觉影视创新团队1名,红树林团队1名,主持人队1名,辩论队1名,漂流书会1名,各球队共4名。合计24人。

4. 学代会代表必须由相应组织、班级2/3以上成员在固定场所选举产生,得票数超过投票人数的半数才可当选,否则无效。

5. 各组织、班级如因故放弃代表名额,或已当选的代表因故放弃代表权利的,报学代会筹备工作小组备案,所放弃的代表名额不补入其他班级,以在该班级学代会代表推选会投票选举中班级成员得票数为序,依次递补。

6. 选举人对候选人可以投赞成票、不赞成票或弃权票。主席团成员人数可少于或等于2人,故每张选票所选主席团人数不多于2人,多于2人为废;选举人如赞成某候选人当选,则在选票上该候选人姓名所对应的空格中画〇,不赞成则画×,弃权的不画任何符号;现场公布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当选名单,并向大会报告所得票数,隔日公示选举结果以及职务安排。

 

四、学代会代表的评选条件

1.  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正式注册在籍学生;

2.  有较高的政治素养和觉悟,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拥护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

3.  有良好的思想品德,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无不良行为和处分记录;

4.  关心校、院内各项活动,能积极配合学院开展工作,在活动中能起到表率和先锋模范作用;

5.  具有全局观念和良好的群众基础,有较强的责任心,能积极主动反映学生的意见和要求,切实代表同学的利益;

6.  学代会代表身份不得重复,即一人不可在班级、组织等多处单位担任代表。

 

五、有关要求

学代会是实行学院民主管理的基本形式,是学生行使民主管理权力的机构,各组织、班级要高度重视学代会的组建工作,做好本次学代会代表候选人的推荐和选举工作。

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团委

                                   2022年4月8日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六楼

联系电话:027-87543520 87544547

邮编:430074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