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理论学习

    Cinque Terre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学院师生学习习近平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10-10 作者: 浏览次数:

    北京时间2021年10月9日上午,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同日,新闻学院组织全院师生收看大会转播,聆听总书记发言,体悟辛亥革命的峥嵘面貌与伟大意义。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围绕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征程,总书记的讲话掷地有声,发人深省。

    以下是新闻学院师生收看辛亥革命110周年纪念大会的感想:


    “没有一代又一代人的无畏而行,就没有在救亡图存道路上的经验和智慧的积累,国家的出路、民族的出路,也都是这样一点一滴地积累而来。历史是厚重的教科书,是先人智慧与经验的总结,更是现实的一面镜子,是引领未来发展与前行的指路之灯。

    在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大会上,我们特别强调了‘以史为鉴’的重要性,铭记历史,不忘初心,把国家和民族的苦难与辉煌装进心里,加强对历史的学习和领悟,我们必将让自身在今后的改革与发展中,以及在国际合作与竞争中更具实力,携手共同开创和建设出一个崭新未来。”

    ——新闻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19级

    郑孜谦 中共预备党员


    “当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的声音响起,我仿佛站在历史尽头与时空另一头的那段历史对望...

    尽管110周年已过,岁月更迭,历史的烙印却从未离我们远去,那振聋发聩的枪声将永远定格在人类历史的长河中。作为新时期的大学生,我们更应该尊崇辛亥革命先烈的敢为天下先、敢为民生洒热血的精神,更应该追随辛亥革命先驱者的步伐,继续前行,努力学习。江水浩荡,青山矗立,承前启后,扬帆激行,在前辈伟大革命精神鼓舞与指引下,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将为祖国的统一富强更加努力、奋斗不懈!”

    ——新闻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20级

    曾雨涵 共青团员


    “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孙中山先生的画像高高悬挂,两侧还有十面红旗鲜艳夺目,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的伟大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我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唯一正确道路。我们作为党员要学习和弘扬革命先驱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新闻学院传播学18级

    管安琪 中共党员


    “110年前,无数人穿梭在枪林弹雨中,他们只希望用自己的生命换来人民的清醒,换来国家的富强。就像宋庆龄所说的那样,中国是一只沉睡的狮子,可她已经沉睡太久了,现在是时候该醒过来了。

    是时候该醒过来了。今天,我们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关键是要清醒认识辛亥革命给我们的启示,时刻牢记:让‘世人未为我敢为,天下未发我首发’的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永世传承。我们要高举爱国主义伟大旗帜,传承首义精神,做到无愧于历史,无愧于革命。

    ——新闻学院辅导员

    黄启超 中共党员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六楼

    联系电话:027-87543520 87544547

    邮编:430074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