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理论学习

    Cinque Terre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新闻学院师生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2021-07-01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 徐苗 谢琳)7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全体教职工、学生党员及积极分子在学院全媒体实验中心演播大厅收看了大会,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大会结束后,学院党委举行了2020-2021年度“七一”表彰大会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胸前的党徽与手里的党旗交相辉映,演播厅内氤氲着鲜艳的红色光辉。直播镜头仿佛把师生们带到了庆祝大会现场,大家难掩内心的激动与欣喜,演播厅内多次响起热烈的掌声。

    直播结束后,学院党委书记詹健、学院院长张明新为三位老党员李长玉、沈贞明、申凡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李长玉(左二,党龄51年)、沈贞明(左三,党龄50年)、申凡(右二,党龄50年)

    “学院取得的成就离不开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也离不开党组织的引领。”申凡老师作为老党员代表发言,他回顾了学院历届领导班子,认为他们创造并延续了团结一致、奋发开拓的工作作风,学院才得以克服种种困难走到今天。

    老党员代表申凡老师发言

    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彬彬宣读了“七一”表彰名单,学院班子成员詹健、张明新、唐海江、郭小平、李华君分别为先进党支部与优秀共产党员颁发荣誉证书。

    党委副书记李彬彬宣读表彰名单

    表彰先进党支部

    表彰优秀共产党员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詹健讲话,“百年梦圆,是终点,也是起点”,他认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高等教育的需要,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他号召全院师生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将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握大势,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促进学科发展,带领学院各项事业迈向前进。


    党委书记詹健同志讲话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声清亮,党旗摇曳,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七一”表彰大会暨纪念章颁发仪式圆满结束。


    新闻学子在本次活动中感触良多,大家纷纷就此分享了自己的体会。


    19级硕士传播广告党支部 李旺传

    百年大党风华正茂,青年学子使命在肩。

    百年风华正茂,百年初心如磐。读懂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要“看清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清楚未来怎样能够继续成功。”从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我们更加深刻地知道中国共产党的成功在于坚定的人民立场,牢固的理论根基,矢志不渝的初心,强大的自我监督和革新能力。今天,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百年庆祝大会上再次寄语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我们要更加懂得历史与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真正做到“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


        20级硕士传播广告党支部 沙贺稳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遵循,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不断从党史中汲取前行的力量。饮水思源,从党史中汲取信仰的力量。以史为镜,从党史中汲取奋斗的力量。勠力同心,从党史中汲取前进的力量。作为共产主义接班人,我们必须遵循光荣的革命传统,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留下许党报国的奋斗足迹,继续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力拼搏。


    19级硕士传播广告党支部 王凯悦

    一百年风雨兼程,沧桑几度。党的诞生是黑暗中的炬火,照亮风雨如晦的中国;党的发展是荒芜大地上的星星之火,有着掀起燎原之势的雄壮气魄。历史证明,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才能带领中国走向全面复兴。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党在100岁生日之际依旧不忘初心,牢牢与人民结合在一起,这样的坚守,才有了中国一个又一个辉煌的时刻。当习近平总书记说出“中国人民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铸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现场掌声雷动。


        20级硕士新闻与传播党支部张娟

    “欢迎一切有益的建议和善意的批评,但我们绝不接受‘教师爷’般颐指气使的说教!”“中国人民从来没有欺负、压迫、奴役过其他国家人民,过去没有,现在没有,将来也不会有。”“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今天在学院集体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直播。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100年前正是一群青年,为实现中国救亡图存而不断牺牲奋斗。百年正是风华正茂。100年后的今天,我辈自当砥砺前行。我心向党,强国有我。


    20级硕士新闻广电党支部 许昊

    雄关漫道,万水千山。我们回顾党的历史,中国共产党深刻改变了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的前途和命运,改变了世界发展的趋势和格局,是冉冉升起的旭日,将中国照亮。一百年来,我党带领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用“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精神,书写了中国民族历史上最恢弘的史诗!中国共产党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将代代相传,致敬在历史各阶段付出、献身的前辈,我们要继续传承这种红色血脉并发扬光大。作为青年学子,要不负时代重托,不负青春韶华。作为青年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让我们与美好的新时代共同前行!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六楼

    联系电话:027-87543520 87544547

    邮编:430074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