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理论学习

    Cinque Terre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新闻学院“共忆百年党史,不忘初心使命”党史知识竞赛决赛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11-16 作者: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引导学生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达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于2021年11月12日开展了“共忆百年党史,不忘初心使命”党史知识竞赛决赛。李彬彬副书记、龚超老师、王昀老师、全体辅导员一同参加本次活动。

    比赛开始前,主持人介绍了本次党史知识竞赛的活动和进入决赛的队伍。据了解,本次决赛四支队伍参赛人员如下:21级硕士传播广告党支部孟亚同学带领的队伍,队员有王佳轩、龚雪玮;由20级硕士新闻广电党支部陈美珊同学带领的队伍,队员有章莹、邓晓涵;由20级硕士新闻广电党支部李晓川同学带领的队伍,队员有谢睿丽;由20级硕士新闻广电党支部曹梦怡同学带领的队伍,队员有韦雪云、李林蔚。

    本次决赛分为上下两半场进行。上半场为讲好党史故事单元,围绕“共忆百年党史,不忘初心使命”中心主题讲好党史故事。在决赛中,陈美姗小组以《科技强国 航空航天 华科的科技贡献》为主题,以天琴计划中我校科研工作者的奋斗为切入点,讲述华中大人在坚持党的领导下,发扬精神火炬,投身科技强国事业的事迹。曹梦怡小组带来《华中科技大学崔崑院士的故事》,从三方面介绍“钢铁院士”崔崑的动人故事,号召广大学予以先进模范为榜样,发挥光与热。孟亚小组的《长津湖 同济医疗队》以抗美援朝战争中的华中大同济医疗队为切入点,结合现场诗朗诵,讲述抗美援朝精神向最可爱的人们致敬。李晓川小组《新华社的90年》从新华社讲起,带同学们共忆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前辈,体会媒体人的担当。

    讲好党史故事结束后,本场点评嘉宾龚超老师肯定了同学们的选材和新颖的表现形式,讲述了故事材料的整合、有声语言的表现方面还存在的提升空间,同时也期待同学们日后用更生动活泼的互动形式讲好党史故事。

     

    下半场为“知识问答竞赛”单元,为必答题、抢答题、选分题三类题型,采取积分制。最终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李晓川、孟亚组、陈美姗组获得前三名。

     

    活动最后19级播主班常城同学和19级广告班梁颢蓝同学为大家带来了歌曲表演《百年》。活动结束全体成员合影留念。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六楼

    联系电话:027-87543520 87544547

    邮编:430074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