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两学一做专题 新闻通知

新闻学院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纪念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的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04日 点击次数:

201674日上午,新闻学院党委在东六楼三楼会议室召开组织生活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纪念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学院党委委员和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学院党委书记詹健同志主持会议。

詹健书记首先带领与会人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纪念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张昆同志认为,当今国内外环境发生了重大的变化,对中国的发展提供了有利的合作发展机遇,同时也带来了极大的挑战,如南海问题日益严重,这时习总书记的讲话很好回应了国际关注和社会关切。如何面对新常态,习总书记也有新的提法,特别是文化自信给我们高校文科院系带来了强大的政策保障和发展机遇。此外,张昆同志认为报告中的理论创新是与时俱进中的极大勇气表现。党要保持先进性,特别是人才建设发面尤为重要,新闻学院也应把人才引进放在重要位置。

李磊同志认为,习总书记的讲话非常鼓舞士气,习总书记在八个方面的“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印象尤为深刻,这是接地气的提法,更容易使人理解和解读。我们特别是要加强大学生理想信念的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和世界观。习总书记非常关心青年人的培养和发展,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如何立德树人,是我们工作的根本任务。

郭小平同志认为,中国共产党在发展、在进步,成绩非常显著。西方社会一直在研究中国的发展规律,我们更应主动面对我国遇到的国际上的困境,狠抓反腐工作,处理好国内内部发展问题。对高校而言,人才工作非常重要,怎样留住人才、吸引人才,我们要有新办法、新措施。这也是我们的历史性考试仍然在继续。

余红同志认为,报告表现了共产党人的继承与创新,怎样在经济发展的浪潮中,抵御不良的副作用,特别是反腐工作尤为重要。报告中也凸显了国家领导人的个人魅力,习总书记讲到:“我们不搞武力威胁,也不炫耀武力”特别振奋人心,给人自信。

何志武同志认为习总书记的讲话给人印象深刻,不管国内外环境如何变化,共产党人的初心没有变。学校在建设“双一流”工作中也要不忘初心,人才培养一直应是我们教育工作者的初心,更应加强本科教学工作。

最后,詹健同志作重要总结。他认为,习总书记的讲话让我们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学院应更加重视党建工作,特别是学生党建工作,培养好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同时,詹健同志要求与会人员在平时工作中贯彻好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做合格共产党员。


新闻通知
政策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