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两学一做专题 新闻通知

我院成功开展“参观校史馆”特色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04日 点击次数:

华科精神励千代,校史文化育新生。9月24日,我院部分学生党员共同参观了校史馆。通过参加此次活动,学生党员对华中大的历史发展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对华中大有了更强的归属感。

auto_1262.jpg

上午八点三十,各年级的学生党员在校史馆前集合,并合影留念。随后,在研究生会党建部的组织下,学生党员井然有序地进入校史馆进行参观。校史馆工作人员详细认真地向同学们介绍了华中科技大学多年的历史沿革。校史馆工作人员介绍到,校史馆是由原机械旧厂房改造建成,位于校园中轴线上,由5栋独立结构的厂房围合而成,占地面积约5000平方米。全馆布展面积达4500平方米,分为序厅、历史展区、现代展区三大部分。其中,校史馆以时间轴上的纵向展陈故事线来解读,对原同济医科大学、原武汉城市建设学院和原华中理工大学三校的展示。此次参观,工作人员对校史的展示以2000年合校后近十二年的发展成就为展陈主线,横向介绍学校在教学、科研、人才、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社会服务、对外交流、国际合作、支撑保障等各个方面的成果。

1

参观校史馆是入校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校史馆重要的工作之一。各个展区逐一走下来,学生党员们对华中大的整个发展历程也有了大致的了解。华中科技大学一直以来贯彻建设“学生、学者、学术”的大学教育思想,秉承“育人为本、创新是魂、责任以行”的办学理念,坚持“一流教学一流本科”的建设目标,采取多种举措,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推进素质教育,构建和完善充满活力的创新人才培养体系。几十年来,已为国家培养了近40万名高级人才。

auto_1261.jpg


此次参观校史馆活动,是学生党员进入大学后的重要一课。此次活动有助于学生党员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学生党员全面了解了学校的历史发展过程和辉煌成就,增强了他们的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这对每一位同学在今后的发展进步有重要的思想奠基!此次活动之后,各位学生的脸上也流露出对华中大的敬仰、自豪之情。


 


新闻通知
政策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