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两学一做专题 新闻通知

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成功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初级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04日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理论水平,强化基本素养,加强党员发展工作的质量,把好党员发展入口关,10月13日—15日,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分党校举办了为期三天的入党积极分子初级培训班,12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培训。本次培训班主要采取了专题讲授、小组讨论和自学结合的方式。

 

开班仪式上,电气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学东老师以“当代青年大学生的人生价值与政治信仰”为切入点,分别作了题为“我们处于一个什么样的时代阶段”、“如何更好地实现人生价值”和“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伟大成就”的专题讲座。详细解读了“中国梦”的相关内涵,并启发我们正确看待发展过程中存在的诸多问题。王书记提到,不要把党组织仅仅视为一个精英俱乐部,要正确看待党员权利义务与责任,要真学、真信、真看。

auto_1266.jpg

培训课第二讲,电气学院辅导员刘鹏老师以“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使命和光辉历程”为题,详细介绍了党史,并结合我党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就,阐述了学习党史的现实意义,学习党史,是加强党的思想理论建设的重要任务,是继承党的成功经验和优良传统的需要。通过对党史的学习,我们可以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auto_1264.jpg

培训课第三讲,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学工组组长梅健老师为我们详细讲解了入党的条件和基本程序,阐释了党员的权利与与义务的主要特点、发展党员的一般原则。她指出发展党员的指导思想为按照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

 

auto_1265.jpg


  入党积极分子是党员队伍的后备军,加强入党积极分子队伍建设,是保证发展党员质量的基础和前提。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加深了入党积极分子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端正了入党动机,增强了责任感、使命感,对于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增强党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新闻通知
政策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