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两学一做专题 新闻通知

16级硕士新闻广电党支部参观“党旗领航工程”巡礼展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24日 点击次数:

 

(通讯员 李思铭)1124日,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16级硕士新闻广电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大学生活动中心参观了喻家山麓党旗红——华中科技大学“党旗领航工程”巡礼。此展览使同志们深入了解了学校在学生党建工作上取得的成果,更加坚定了大家要做优秀党员、为党旗添光彩的决心。

华中科技大学的学生社区党建工作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充分调动了党员们的主观能动性。同学们不仅按照“两学一做”的要求学习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还根据各自专业的差异,展开了拓展性学习并进行了不同主题党日的活动,以求能更好地将所学的专业知识用于服务社区、服务群众。在形式上,各党支部有主题党课、小组讨论、知识竞赛、外出走访、“一帮一”定点帮扶、线上线下结合学习等等,鼓励学生将所学理论知识用于实践中。

理论知识的教育和时政信息的宣传工作历来是党建工作的重点,我校自2010年起,便开展“党报进宿舍”活动,向同学们投送《人民日报》、《环球时报》、《光明日报》、《新华每日电讯》、《湖北日报》、《长江日报》、《中国教育报》、《科技日报》、《中国科学报》等报纸,扩大了学生对于党报的阅读量,提高了党报在学生中的影响力。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依据自身专业特点,举办了“读报·评报·编报”大赛,以读党报、知党情、树党性为前提,以采、写、评党报为基础,以自编党报为成果,充分发挥了学生的专业知识,提高了学生的党性觉悟。

此次展览使16级硕士新闻广电党支部全体党员受益匪浅,更深刻地认识到新闻宣传工作是党和政府的喉舌,新闻专业学子更应充分发挥自己专业特长,投入到党的组织生活中来,讲奉献、有作为,为党旗添光彩。

新闻通知
政策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