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两学一做专题 先进典型

优秀党员代表王海伦:不断追求,勇敢前行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02日 点击次数:

  王海伦3

人物简介:王海伦,女,新闻学院广播电视新闻专业2011级本科生,曾任前新闻学院学生会副主席,主持人队队长,辩论队副队。曾获校园十大主持人金话筒,喻晓之巅辩论赛优秀辩手。现于腾讯工作。

Q1学姐毕业后是直接工作吧,那么学姐是在哪个单位做什么样的工作?工作的内容大概是怎样的?

A是的,现在是进入腾讯公司做游戏策划,工作内容就是做游戏运营相关,因为是新人嘛。实习期间主要就会监测用户反馈,因为还没有正式入职,所以工作相关可以反馈给你的信息可能不会多~

Q2学姐是广电专业的吧,那么为什么会选择游戏策划这样的工作呢?

A我选择游戏策划是因为其一比较喜欢玩游戏,其二其他技术型工作我也驾驭不了嘛,至于我说的机缘巧合就是我之前说过运气啦,没有什么故事,找工作不是什么传奇的事,就是你不断面试笔试,大多数人都会很辛苦很疲惫,能找到工作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没什么为什么,就是你只拿到了那个offer,或者你觉得它的待遇和发展都很让你满意

Q3那学姐可以聊下进入腾讯公司的经历吗?现在在实习期又会做什么具体的工作?文科生如何发挥自己的优势在互联网公司赢得一席之地?

A当时的我经历了6轮面试喔,面试的内容除了与职位相关的问题还有很多与人相处的问题。其实自己真的没有什么优势,面试的话运气真的占了很大一部分因素。而且我觉得,自己真的很幸运,或许可能是因为性格比较好,比较善于与人相处吧。

我实习两个月,但是有十天都在参加公司培训,所以工作的时间并不是很多,工作的时候也都是在学习和熟悉环境,努力尽快让自己融入项目组然后认识更多人吧。

Q4那学姐可以回忆一下具体的面试过程吗?你觉得在面试过程中公司更看重哪方面的能力?

A而面试的问题主要分三个方面,一个是与职位相关,谈谈自己喜欢的游戏,有什么可以改进的反方向,还有一类是个人经历,实习时做过什么,在学校参与过什么活动,最后问一些人生价值观,向往怎样的生活,喜欢什么样的老板。腾讯还是很看重情商的,毕竟大家同为毕业生经历经验其实区别不是特别大。

Q5现在很多公司也很重视实习经历吧,那学姐之前在哪里实习过?有什么收获和体会吗?

A优酷的实习就是忙到哭,为了该策划和剪片子熬了几个通宵,但是却也因此知道自己真的很能吃苦也很靠谱,公关公司的实习其实没做什么工作,但却给了她充分发展人脉的机会,几乎认识了大半个公司的人,和总裁boss都成为了很好的朋友。

Q6这么棒啊,那学姐可以讲下怎样发展人脉和boss成为好朋友的经历吗?

A一入职就会加公司的微信群,并趁机加了很多人的微信,当然也包括boss,实习生刚去时没有固定工位的,所以会被经常换位置,很多人面对这种情况一般会感觉很烦,但当时我心态就很好,安排坐哪儿就坐那儿,位子都换过七八遍,基本上所有的部门都坐了个遍,就很快与周围人熟络起来,然后各种聚会也积极参加,比较活宝咯,所以和总监总裁的关系也特别好。

Q7学姐在大学有参加什么社团吗,又是怎么安排自己的大学生活的?你对自己的大学生活有什么样的看法?

A大学生活的话呢,还是要参加社团,校园经历虽然简单,但它其实能培养与人合作相处的能力,克服困难解决问题的能力,甚至如果你小有成绩的话,对你找工作也很有帮助;然后如果你大三还不知道自己想做的是什么的时候,不妨去广泛的尝试,知道自己喜欢什么,能胜任什么,对自己的能力一定要有认知,这样大四一来找工作你就不会很混乱,同时也能更好集中精力和实力拿下你想要的offer

Q8那学姐可以总结一下自己的工作的经验吗?面对找工作时出现的一些问题应该怎么处理?

A现在还没有入职所以也没有办法谈工作内容啦,就分享一下找到工作的一些经验:在拿到offer之前我真的面试了很多公司,面试了很多轮,没错也失败了很多次。坦白说找工作初期的挫折确实带给了我失落感和挫折感,每天早出晚归,晚上坐在回去的公交车上的时候身心具疲,好在我是一个比较善于自我反省的人,我会回忆自己面试的过程,反思失败的原因,并且会总结这样的问题下一次我要怎么面对和解决。而面试的经验确实也是一轮又一轮的失败才带给我的。所以给学弟学妹找工作的建议的话就是,早做准备,熟悉你的简历,失败的面试是十分有价值的,比起失落,你要做的是强大自己的心智然后快速成长,不要让同一个挫折绊倒你两次。

Q9学姐现在在很多人心仪的腾讯工作,对于毕业后想直接工作的学弟学妹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A千万不要偷懒,也不要怀抱侥幸心理。要相信华科带给你的光环,但是你依然要付诸努力。比别人多跑几个实习,多做几件事情,多认识几个朋友,那么也会比别人多出更多经验和机会。

最后一点多读书。大三大四我基本不在学校,因为有实习任务和找工作这些事情,幸而大二的时候好好享受了一下图书馆的资源。我的阅读量和很多同学比起来简直太少,但是那段日子回想起来真的充实而平静。


新闻通知
政策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