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两学一做专题 先进典型

优秀党员代表陈婕:幸运的奋斗者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02日 点击次数:

陈婕1

人物简介陈婕,女,华中科技大学新闻学院广告学2011级本科生。曾担任红树林团队活动部副部长、Dian团队移动项目开发组、简报组成员。在校期间在首届360全国大学生应用开发大赛、“UT斯达康·种子杯”移动开发大赛上取得优异成绩。在湖北移动互联网论坛、创新中国武汉宣讲会上担任项目组产品介绍人。曾在百度、去哪儿网实习,现已签约网易。

因为努力 所以幸运

早有未来直接工作打算的陈婕大三下在百度实习,大四下在去哪儿网实习,有着较为丰富的实习经验。而且她提到实习对找工作的帮助非常大,因为找的工作岗位和实习岗位是对口的,所以在简历筛选、面试环节起到很大的作用。

当问及为何会有这样的选择时,陈婕提到自己在大二下加入点团队,累积了一年多的移动互联网项目经验,所以在找工作和找实习的时候方向比较明确。找实习的时候是有意识地位找工作做准备的。

刚进入大学时,由于之前高中时学校计算机开过这门课程,所以简单掌握了ps,而后来在大一时又加入社联宣传部,经常帮助做海报,对ps技术有了良好的掌握。而在那个时候点团队项目组正好缺美工,一个认识的学长问她要不要去试试,然后去面试的她,运气好就进去了,其实这次经历也算很偶然的啦。说起进入点团队的经历,陈婕也感慨道这也是缘分使然。

但就是这次偶然给她未来的发展创造了不同的机遇和挑战。她也坦言在团队所经历的一切,总让我有一种自己人品爆棚的感觉,似乎大学生涯大部分的幸运都与之相关。不论是当初因为会一点点PS而得到了加入团队移动组的契机,进而结识了一帮非常珍贵的朋友;还是暑假因为一个偶然的决定得到了参加360比赛的资格,而后因为聚会助手这款产品,参与了好几个场合的讲解环节,都让她在冥冥之中,感受到了幸运之神的光辉。

但是有句话则印证这一点:因为努力,所以幸运。她口中的幸运绝不仅仅只是幸运。所有的幸运都来自自身不断的努力。

百度实习

陈婕在点团队一开始是做App的设计,后来转向产品策划。在团队期间也参加过一些比赛,做一些外包项目,参加一些行业论坛。被问及作为文科生在做这些项目会不会有困难时,陈婕则提到,因为我做的工作不涉及到代码,其实也还蛮文科思维的,在做项目的过程也是比较融洽的。

因为很早就确定了未来的发展方向,所以在找实习的目标就更加明确的她,奔着互联网选择了百度。而且由于在百度有认识的学长的帮忙推了简历,之后也顺利地面试成功。当问到具体的实习经历时,陈婕笑称当时实习主要是做百度知道的运营,具体内容其实也很繁杂。可以理解为和百度知道的用户打交道,做各种事情让他们使用百度知道。而这次实习经历也给她带来很大的感触,我觉得自己感受到了互联网企业的工作节奏和氛围,并且收获了一帮很好的朋友。

刚去实习的时候,她做的是客服的工作。对于一个产品新手来说,这是能最迅速而全面了解产品功能的渠道了,因此也觉得这个工作安排得很合理。在回复的时候,陈婕也碰到过一些特别有意思的反馈。有说百度产品做的不好结果骂上马化腾的;有用人与人之间的一道鸿沟,不应以此而终止这么文艺的句子来表达希望添加私信功能愿望的;还有不停问我是不是机器人得知不是后把我认成度娘的……“和人沟通,终究是一件有意思的事情。陈婕表示自己也乐在其中。

大学接触的课程都跟市场息息相关,实习做的工作却与市场大不相同。对外谁都不认识谁,做的只是一个大致的公关形象;对内天天碰面接触,你有几斤几两接触几次明眼人心里就有个数了。挺担心给别人留下办事不靠谱的印象,只可惜怕什么来什么。不但不完全靠谱,有时还是个马大哈。陈婕无奈地表示。

经她手的几个需求沟通,有因为上线前没回归清楚坑了FE连夜加班的;有因为没了解清楚项目背景就直接扔给研发开发,结果白费人力的;有因为配置失误导致RD追查了半天bug的;刚做数据分析那会,数据异常原因找不到、评估标准不清晰、返工没少做,最后还是领导帮忙擦屁股。导致曾经但凡要发邮件给大组的她,在用眼睛审核内容的同时,心里仍忐忑不安。谨慎和细心,真是太重要了。至少当细致成为一种习惯之前,检查几遍总是保险的。陈婕给自己的第一段实习做了深刻的总结。

学姐寄语

即将走出大学的校园的她也不禁感慨万千,华科的很多学生真的很优秀,能够在这里度过四年也感觉很幸运。我的大学生活其实也很精彩的,认识了一大帮的好朋友。唯一遗憾的可能是没能谈一场真正意义上的校园恋爱,然而一切都已过去,拥抱未来吧。

较早确立未来工作目标的她,也表示自己对学习不是很上心,所以加权也并不在前列,但她还是表示所有的学霸都值得尊敬。成绩好的人永远不会吃亏。” 

而且她表示,不要轻易被别人的生活影响,要做自己喜欢的事,大学最精彩的事情就在于你可以看到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活法。但一定要找到自己喜欢的东西,认真投入并为之努力!而且她强调一定要主动,看到好的机会一定要主动抓住,并在此之前做好充分准备。

最后陈婕给学弟学妹们提出了这样的建议:如果准备找工作的话,一定要认真找大实习。最好是相关的方向,在不能保证岗位工作内容的情况下,公司规模越大越好。而且她提到,工作中最重要的品质是要靠谱,要给人留下把这件事交给你做很放心的印象。并且要养成定期总结的习惯,对自己过去的工作做个反思。

新闻通知
政策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