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新闻学院关于在全院学生中开展学习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3-13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团支部:

2016年12月7日至8日,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了会议并且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关系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努力开创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

习总书记的讲话不仅给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提出了要求,更是给广大高校学生的个人发展指明了方向。新闻学院所培养的学生应该是时代的引领者,是舆论的风向标,是肩负着是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的新一代年轻人。所以新闻学院的学生应该客观地认识当代中国、看待外部世界,树立正确的新闻观。

为此,新闻学院决定在全体学生中开展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专题活动。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活动对象

新闻学院全体本科生、研究生

二、活动形式

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集中学习时间2017年3月13日-2017年3月30日,本科生由各团支部利用团会开展集中讨论和学习,研究生由各党支部组织开展集中讨论和学习。各支部可以通过邀请专家讲座、专题党课、辩论赛、座谈会等方式丰富活动内容。

三、活动要求

1、全体学生要认真学习习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本科生班级要求必须邀请教师班主任参加指导活动。在外实习的班级可以开展线上学习,其他在校班级必须开展线下集中学习。

2、各党支部、团支部可根据活动形式和效果向学院学工组申请一定金额的资金保障。

3、各党支部、团支部要将活动方案和经费预算于2017年3月20日前报送给年级辅导员审核,审核通过后方可开展活动。2016级本科生各团支部可以将活动方案和经费预算于2017年4月5日前上报辅导员审核。

4、各党支部、团支部在集中学习活动结束后,党支部书记和团支部书记要向新闻学院学工组作出书面报告(包括活动时间、地点、形式、与会人员发言情况、活动照片),对活动过程及活动成果进行小结。此外,各党支部和团支部要组织所在学生上交学习心得(学习心得必须结合个人实际情况撰写,可以包括诗歌、绘画、微视频等形式)并于2017年3月31日下午17:00之前,将所有材料交至各年级辅导员。2016级本科生各团支部可以于2017年4月15日前完成。

特此通知。

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学工组

2017年3月13日

学习内容:

附件二: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教育部负责人就《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答记者问

附件三: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

附件一:全国高校思政会议精神文件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六楼

联系电话:027-87543520 87544547

邮编:430074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