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实验教学 < 电子教材 < 正文

电子教材

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新媒体用户分析》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2日 点击次数:

课程概述

   移动互联网时代新媒体产品竞争激烈,有可持续性竞争力的新媒体产品在于将产品目标与目标用户需求完美结合,关注用户的使用体验,实现以用户为中心的设计。因此,采取科学有效的研究方法确定目标用户,瞄准用户重大需求是新媒体产品设计的重中之重。

   本课程基于以用户为中心的设计理念,详细介绍新媒体产品生命周期之中用户研究面临的主要问题,系统介绍新媒体用户分析常用研究方法,结合实例介绍如何使用具体的用户研究方法来定性或定量地得出新媒体产品用户体验的问题。课程内容按照新媒体用户分析的逻辑来组织,即宏观层面的理论方法概述(研究设计)-中观层面的方法操作(方法选择)-微观层面的实际操作(方法使用和评估)。

   本课程秉承了华中科技大学新闻学院传播学专业“文工交叉,应用见长”的办学理念,由主持多项教育部和国家社科基金的博士生导师余红教授主讲,以及具有数十年行业经验的技术大佬鲍立泉副教授,在日本留学6年多并担任过日本振兴学术会特别研究员的熊硕老师,长期开展新媒体课程教学并参与多项新媒体产品调研项目的张雯老师等学界、业界权威人士共同倾情打造。

   每天十分钟,让你掌握所有可操作的用户研究方法,帮助你了解用户的属性和特征,学习到具有实操性的用户分析方法,走近新媒体行业一线。

课程链接:新媒体用户分析_华中科技大学_中国大学MOOC(慕课) (icourse163.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