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架构

组织架构

      1. 4K视音频摄制中心(演播大厅): 具备复合功能的演播大厅,配备广播级4K摄像机、LED大屏、4K切换台、灯光、音响等摄制设备,能够实现5个讯道4K视频的拍摄、切换、录制、直播推流,能够满足广播电视及播音主持类相关课程需要。同时,配备76台瘦客户机,能够实现上机类相关课程使用需求。

      2. 融媒体实训中心: 模拟中央厨房式新闻生产环境,建有融媒体系统平台并配备55台瘦客户机,能够实现新闻生产的策、采、编、发全流程。同时,通过舆情大数据分析平台可以实时获取舆情热点大数据及定制专题线索。能够满足新闻生产制作及传播类相关课程的需要,培养学生进行融合媒体新闻生产的能力。

      3. 融合媒体全景演播室: 模拟电视台电视播音及节目制作环境,分为演播室及演播控制室,配备3讯道广播级高清摄像机、切换台、灯光等专业设备,能够实现站播、坐播、访谈类节目的制作。同时,通过绿箱及虚拟软件的应用可以实现虚拟影像实时合成和录制。能够满足电视播音等相关课程教学需要。

4. 虚拟现实及创客中心: 配备30台高性能工作站并安装有非编系统等应用软件,能够满足小班上机类实验课程教学需要。同时,配备虚拟现实设备等,能够让学生体验虚拟仿真产品制作流程及其效果。

5. 录音室:学院拥有3间录音室。主要使学生了解并掌握各种录音设备的使用以及录音的后期编辑和制作,也面向各专业学生的各项实践训练。能满足25名学生的教学需要。

录音间

      6. 形体训练室:主要用于学生形体训练和舞蹈训练。可同时容纳50人训练。配备有礼仪教学所需要的把杆、墙面镜、塑胶地面等教学设备。实训项目包括体型与动作协调训练、舞蹈基本功训练、个人形体训练(坐姿,站姿,行姿等)、见面仪表礼仪训练(服饰搭配、妆容、发式等)、交际礼仪训练(交谈、手势、表情等)。

形体房

      7. 摄影室: 包括3套数码成像系统、灯光系统、专业图形工作站等设备,用于训练和提高学生的摄影技能和灯光的布置等。学生通过运用灯光、图形、镜头等摄影技术语言创作平面广告,侧重于根据创意和思路的指导,用摄影手法产生平面视觉形象,并完成后期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