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新闻学院实验中心教学设备借用制度

新闻学院实验中心设备仅面向本院师生从事实验教学相关活动开放外借,非本院人员不得使用,设备仅限借用人使用,不得转借他人,禁止使用实验中心设备从事营利性活动,对违反以上要求者追究相关责任并永久取消其借用权限。

借用人对外借设备安全负责,对使用外借设备创作的作品内容负全部责任。

设备及配件出现损坏或遗失应及时报备新闻学院实验中心,违者追究相关责任。

根据设备类型不同,设备借用分为线上和线下两种方式。

1.线上借用:微信自助预约借还

可借用的设备:摄像机、单反

借用方法:微信搜索小程序“设备e借还”进行网上预约,报相关任课教师网上审批后,在预约的时间至新闻学院院楼一楼走廊西侧设备借还柜处,通过“设备e借还”小程序扫码取用设备。借用设备必须当天归还,极特殊情况无法当天归还的需取得任课教师和辅导员同意并向实验中心老师报备,逾期未还且未报备者将被系统限制后续借用权限。










2.线下借用

可借用的设备:三脚架、无线话筒(小蜜蜂)等辅助设备

借用方法:下载本文附件中的设备借用申请表,填写内容并由借用人及任课教师签字,交至新闻学院106(实验中心教师工作室)借用设备。借用设备必须当天归还,极特殊情况无法当天归还的需取得任课教师和辅导员同意并向实验中心老师报备,逾期未还且未报备者将被限制后续借用权限。

附件1:设备借用申请表.docx


实验中心联系方式:

东六楼(新闻学院院楼)106:实验中心教师工作室  娄艳雪老师  18602764705

东六楼(新闻学院院楼)206:实验中心教师工作室  刘海通老师  18986021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