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实践创新 < 社会实践 < 正文

社会实践

学子自编自导毕业戏全校首映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18日 点击次数:

学子自编自导毕业戏全校首映

2014/06/18

 

 

 

“大学四年毕业过来,我们似乎什么都忘了,似乎真的失忆了,但是第一年在大学发生的事情却越发清晰。”6月14日晚,由我院V-fun第二视觉影视创新团队打造的校园毕业电影——《1014》在韵苑体育馆首映,1300名观众到达现场观看,气氛火爆。

影片放映之前,《1014》演员们纷纷走上红毯向观众介绍自己,主题曲《起点》的原唱鲍檬歌、陈锦立也到达现场为观众献唱,赢得一致好评。

《1014》以华中大男女比例7:3为背景,讲述了一个男生寝室四人的酸甜苦辣。片名《1014》有三层含义,即今年的毕业生是10年入校14年毕业、男主张瑞“失忆”后一觉从10年“穿越”到14年以及影片讲述的是101寝室4个男生的故事。

影片讲述了男主角大一新生张瑞在一次意外后“失忆”,一觉睡醒后发现自己已经“穿越”到了大四,不但自己什么都忘了,身边的一切也都变了,物是人非,寝室其他三人“妈妈男孩”梁朝伟成了义无反顾投身公益的叛逆小子,对爱情坚定的叶轻随变成了孤僻冷漠的高冷“男神”,“大哥”肖河变得为了车队忙得焦头烂额脾气暴躁,而张瑞自己却还是大一刚刚入校的状态。

这样创新的情节设计引发了无数令人捧腹的桥段,如从男主张瑞大一“穿越”到大四老师上的课都听不懂了、发现自己原来还交过女朋友。张瑞对校车司机说:“能回到三年前吗?”

司机说:“能啊,别说三年前,十年前都可以,到哪都是一块钱”,这样符合校园特色的幽默台词使现场笑声不断。
失忆“穿越”的桥段设计不只是为了吸引眼球,更多地还是为了引起学生的共鸣。编剧新闻学院大四的陈丹霞告诉记者,编剧的初衷就是为了告诉大家大学四年好像一晃而过,我们什么都不记得了,但我们真正记得的就是自己最初的那份纯真,保持一颗这样的心比大学所经历的一切都更加重要。

影片特效制作高端,设置反转剧情,现场多次爆发出掌声和惊叹声。来自新闻学院的大一同学曾涛说:“非常好看,感觉自己也要把握好四年的时光,不要大四时再感叹自己‘失忆’了。”来自人文学院大四的邱良同学说,即将毕业看到毕业戏很有感触,也让我追忆起了这四年的大学时光。

“只有两个字可以形容‘感动’”,导演新闻学院大四的周梦清说道。影片结束后全场爆发出轰动的掌声,周梦清感到非常地欣慰,“从去年11月到现在,这么多人相信我,和我一起做这样一件伟大的事情,这是我大学四年做的最有意义的一件事。”

据了解,剧组从去年11月展开前期的策划筹备工作,从剧本修订、演员挑选到正式开拍和后期制作,制作电影共花费逾半年时间。在宣传期间,剧组也制作了多张人物海报,贴遍了校园的每个角落。

本次毕业戏是第一次在片尾设置“彩蛋”,讲述了男主张瑞不为人知的秘密,颇有新意。周梦清说:“我们还设置了几个不同的彩蛋,会在加映的时候放出。”据悉,《1014》将于19号韵苑体育馆进行加映,预计20号上传至网络平台。

据悉,今年毕业戏是首次列入华中科技大学校园文化节,效果良好。校团委书记王小月、新闻学院院长张昆、党总支书记詹健、副院长钟瑛、副院长陈先红、副书记李磊、指导老师胡怡等教师到场指导,与全校广大师生共同观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