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实践创新 < 社会实践 < 正文

社会实践

新闻学院漂流书会活动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27日 点击次数:



 

华中科技大学漂流书会于2009年4月14日在校团委和新闻学院分团委的指导下成立,并在学院的支持下快速发展至今,经过历届书会人的努力,现已成为面向全校的读书与公益组织。

漂流读书会

漂流书会社会实践介绍.PDF


1.整体定位

性质:学院分团委领导下的学生组织

书会宗旨:分享书籍,传播知识,发展公益;

我们的口号是:分享、信任、传播;

我们的理念是:以书为媒,品书会友;

书会的定位是一个读书与公益的组织。

漂流书会LOG

  2.暑期社会实践

在学习的同时也要关注社会,走进社会、了解社会、担负起当代大学生应有的社会责任。书会每年暑假都会组织书会成员进行爱心支教、社会问题实地考察、送温暖等社会活动,尽自己可能帮助需要的人群,了解社会问题,并进行深入的调查研究,就相应的问题提出积极地解决措施。合理、有利的帮助需要的人群。在社会实践后期,加强实践总结,整理资料成册,同时保持与合作单位的联系,建立更多的实践点。活动范围遍及全中国。

3.创新活动

   学生讲堂

书会每学期将根据情况组织一至两场面向全校的学生讲堂。主题可以是当前社会热点,也可以是历史讲解;可以是名著解读,也可以是书籍推荐,等等。可以一人主讲,也可以是多人分讲;可以一集一主题,也可以多集一系列。讲解的人员提前做好资料的收集与准备。采取讲述—提问—讨论—辩论的形式。该活动旨在营造积极读书自由讨论的氛围,激发同学们的读书热情与思辨能力,并且锻炼同学们的演讲能力与口才。

 

   百人品书会

漂流书会每学期举行一次“百人品书会”,召集所有漂友,相聚一堂,参加一些文化活动,品书会友。

 

   书会还会根据实际情况与一些社会热点举行一些相应的活动,以贯彻和落实书会的分享书籍,传播知识,发展公益的宗旨。例如在纪念5•12地震一周年之际漂流书会以书为媒和四川省汉源县安乐乡中心小学孩子们建立长期的1+1交流,用友谊温暖孩子们的心灵,帮助孩子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远大的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