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实践创新 < 社会实践 < 正文

社会实践

毕业前的绽放:首届播主专业毕业演出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01日 点击次数:

毕业前的绽放:首届播主专业毕业演出

2015/06/01

 

 

  (新闻学院 陆慧玲)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首届播音主持艺术专业(以下简称为播主专业)毕业演出5月30日晚于机械学院报告厅举行。即将毕业的11级播主专业的学生作为毕业演出的主要参演者,给台下的观众们带来了一场内容丰富的晚会。同时首届播主专业毕业生们也通过这场晚会,展示了他们过硬的专业能力以及各项综合实力。

 

晚会表演形式多样,包括舞蹈、演唱、诗歌朗诵、民乐演奏以及动漫配音秀。其中,晚会主持人直接由播主专业毕业生中的刘紫莹、冷澍、唐漪淇和刘同欢四人担任,而毕业生们参演的表演就包括舞蹈、诗歌朗诵、歌曲演唱、动漫配音秀的形式,晚会的开场舞蹈表演以及压轴的原创诗歌朗诵则由全体毕业生共同演出,毕业生们可谓是多才多艺。

华中科技大学2005届校友、凤凰卫视主持人万俊作为嘉宾被邀请至晚会。晚会上,主持人现场对万俊进行了访谈。万俊向大家讲述了他当年是如何当上华科十大歌手比赛的主持人,并因此走上主持之路的故事,还告诉了大家他是怎样从央视转到凤凰卫视的。当主持人问到万俊对即将毕业的播主专业学生有什么感想时,万俊说:“我今天坐在台下,看到大家在台上表演,这么短短的时间里,我真的能看到这是大家在四年里精彩生活的浓缩。同时我相信,在未来还有更精彩的生活在等着大家。”同时他还说:“对即将毕业的同学们以及即将踏上主持之路的同学们,我想给你们一句话‘志当存高远,行宜重足下’,你们要有个远大的目标,同时也要脚踏实地。”

另外,国家一级演员,长江人民艺术剧院副院长、艺术总监,国家话剧金狮奖获得者王国强,给大家带来了诗歌朗诵《理想》。

晚会的最后,11级播主专业全体毕业生一同朗诵原创诗歌《青春恋歌》。“清晨,伴随着喷薄朝阳的,是东九楼旁的书声琅琅;傍晚,图书馆那稚嫩的脸庞,充满了对未来的好奇和渴望……”该原创诗歌表达对华科的喜爱,对师长的感激,对与朋友分别的不舍以及对未来的展望,令人感动。